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新冠确诊近729万例 张文宏称新冠已成常驻病毒 专家估测印度确诊已达1亿例 美国再现食脑虫

2020-09-28 08:2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接近3309万例。目前全球有21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3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哥伦比亚、秘鲁、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南非、法国、智利、伊朗、英国、孟加拉国、伊拉克、沙特、土耳其、巴基斯坦、意大利和菲律宾。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729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0.9万。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欧洲多国单日新增病例数依然居高不下。印度、美国和巴西仍是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世卫组织表示,全球70%的确诊病例和70%以上的死亡病例来自10个国家,应关注这些国家如何能减少病例数量。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7日18时11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309万例,达到33,089,86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00万例,达到999,115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接近729万例,达到7,287,59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9万例,达到209,177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26日援引多名专家的话称,美国疫情将在秋冬迎来“大爆发”。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的模型显示,美国现在每天约有765人死于新冠肺炎,但到12月底,这一数字可能会跃升至3000人。

  截至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弗吉尼亚州政府宣布该州州长诺瑟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诺瑟姆是美国第三名确认感染新冠的州长。

  据《纽约邮报》9月24日报道,美国多家医学权威机构联合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地区进行了一项迄今为止美国最大规模新冠病毒基因研究,结果显示,在该地区的第二波疫情中,一种新的、传染性更强的新冠变异病毒占据了“主导地位”。研究同时指出,几乎尚无证据表明新冠病毒的变异使其更加致命。

  据CNN报道,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最近五次战争中美国死亡人数的总和。其中,越南战争导致47434人死亡,朝鲜战争导致33739人死亡,伊拉克战争导致3519人死亡,阿富汗战争致1909人死亡,而海湾战争则导致148人死亡。

  除了新冠疫情之外,美国日前还出现“食脑虫”感染病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9月27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称,该州东南部一个县的供水系统中可能发现俗称为“食脑虫”的寄生虫。并向该州十余个地区发布警告——建议人们“不要用水”。该虫可从人类的鼻腔进入人体,患者因脑部不断被啃噬而死亡。据悉,一旦确诊被“食脑虫”入侵引发感染,死亡率超过97%。

  尽管确诊病例较少,但“食脑虫”带来的风险巨大。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此前数据,自20世纪60年代首次发现这种“食脑虫”以来,美国145名已知确诊病例,其中只有4人幸免于难。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7日18时11分,印度累计确诊5,996,823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718,115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151,438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806,038例,秘鲁累计确诊800,142例,西班牙累计确诊735,198例,墨西哥累计确诊726,431例,阿根廷累计确诊702,484例,南非累计确诊669,498例,法国累计确诊527,446例,智利累计确诊455,979例,伊朗累计确诊443,086例,英国累计确诊429,277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357,873例,伊拉克累计确诊345,969例,沙特累计确诊332,790例,土耳其累计确诊312,966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310,275例,意大利累计确诊308,104例,菲律宾累计确诊304,226例。

  中国疫情方面,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周日通报,9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辽宁4例,福建4例,四川3例,广东2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0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91例(境外输入389例)。

  美国广播公司称,印度已经成为感染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国家。印度政府对全国随机抽样人员的抗体测试显示:5月初估计已有640万人感染,而当时记录在册的确诊病例数仅为5.2万例。密歇根大学生物统计学和流行病学教授布拉马尔·慕克吉称,她一直密切关注这个情况,根据她的模型,目前印度确诊病例已达到约1亿例。

  当地时间9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25日警告称,如果抗疫措施跟不上,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可能会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0万人。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称,各国需要对此进行反思,并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200万甚至更多人将死于这场灾难。

  针对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言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5日重申,世卫组织相信科学和证据,目前所有论文均显示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25日表示,根据以往关于从动物传染到人的病原体的研究经验,确定其动物源和中间宿主需要一定时间,需要进行非常详尽的调查。如果不知道其源头和中间宿主,就有可能再次传播给人类。

  9月26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发展大会举行,针对疫情趋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表示,目前全球病例数已经突破了3000万,这两天他和世界各国流行病专家进行了充分探讨,以现在疫情蔓延态势来讲,新冠病毒已经变成“常驻病毒”。

  9月26日,印度总理莫迪在预先录制的联合国大会视频中称,印度将向全球提供疫苗生产和运输能力,抗击新冠。莫迪说:“印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今天我想向世界再做出承诺,印度的疫苗生产和运输能力将帮助全人类对抗这场危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