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498万 美国累计确诊接近157万例

2020-05-20 08:16:08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498万例。目前全球有6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巴西。此外,法国、德国、土耳其、伊朗和印度,确诊病例数均超过10万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接近157万例。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7时07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98万例,达到4980767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2.4万例,达到324446例。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接近157万例,达到156966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3万例,达到93473例。

  当地时间5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一项190亿美元的冠状病毒食品援助计划,以支持美国的农民和牧场主,并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维持食品供应链的健康”。

  当地时间5月18日,特朗普表示,他本人已定期服用羟氯喹药物一周半时间,目的是为了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称,他本人并不确定这种药物是否会有效,但他认为,即使该药物无效,也不会让人“生病或者死亡”。

  医疗专家此前曾警告不要使用羟氯喹,因为对冠状病毒的疗效尚未得到证实,而且可能对健康造成严重副作用。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一项名为“曲速行动”的攻关计划加速新冠疫苗、药物、检测等方面的科研,并表示期待今年年底前研发出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5月17日,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弗里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说,美国的疫情仍未迎来最严重的时刻。

  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怀俄明州为新冠疫情“重大灾难状态”。这意味着美国所有50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和波多黎各4个海外领地都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是美国历史上的首次。

  主要海外国家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0日7时07分,俄罗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99941例,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278803例,巴西累计确诊271628例,英国累计确诊248818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26699例,法国累计确诊180809例,德国累计确诊177827例,土耳其累计确诊151615例,伊朗累计确诊124603例,印度累计确诊106475例,秘鲁累计确诊99483例,加拿大累计确诊79110例。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18日开幕。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再次呼吁全球团结协作抗击新冠疫情,称世界并不缺乏抗疫所需的工具、科学或资源,缺的是对使用这些工具、科学和资源的持续承诺。

  谭德塞在大会发言中说,新冠疫情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重大卫生危机,每个国家和组织都必须评估其疫情应对工作,并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他再次呼吁全球团结起来协同抗疫,并以40年前各国在世卫组织领导下共同消灭天花为例,指出“当团结战胜意识形态时,一切皆有可能”。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月18日在推特上公布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件,信中要求世卫组织在30天内进行重大实质性改革,否则美国将永久停止对世卫组织的资助,且考虑退出世卫组织。

  特朗普写道,如果世卫组织“不承诺在未来30天内做出重大实质性改善,我将把美国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资金临时冻结定为永久性措施,并重新考虑我们在该组织的成员资格”。

  当地时间5月13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成为长期问题,很难预测何时可以战胜病毒,它可能成为永远不会消失的流行性病毒。迈克尔·瑞安表示,希望可以研发出高度有效的疫苗,并分配给世界上所有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