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经济学家警告:需求将发生重大结构变更 内向型经济破坏生产力

2020-05-19 20:0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近日经济学家对经济在疫情影响下发生的根本性变化发出了警告。

  据彭博报道,哈佛大学教授Kenneth Rogoff表示:“我们将经历去全球化带来的极度负面的生产力打击。”

  Carmen Reinhart教授说:“一些永久性损伤来自于供应链,我不认为我们能回到危机前的常态。经济将更加内向型。”

  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及诺贝尔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 (Joseph Stiglitz)在周一(5月18日)接受访问时对此表示认同,他说道:“在短期内,需求将发生重大的结构性变化。我们会使用更多ZOOM之类的产品,减少飞行,这对公司的财务将产生非常显著的影响。很多公司可能会负债累累,即便能够在疫情过后生存下来,也将面临巨额的债务,从而带来相应的多方面行为变化。”

  “在中长期内,人们会谨慎行事,这意味着消费和投资会下降。对于这些结构性变化、供应方变化而言,至少在短期至中期内,会造成非常巨大的需求问题。”

  对于国际贸易问题,斯蒂格利茨教授说:“无论你买什么,苹果还是苹果手机,它可能有许多部分来自中国或其他不同的国家,你无法分清哪部分来自哪里。美国很多药品来自于中国,但它们的包装并没有显示是中国药品。所以美国国民要分开本土产品和外来产品是非常困难的。一些人希望更多本土化生产可以为美国人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但我认为这也是错误的。我们将意识到届时我们建立的供应链不像以前那么具有弹性。这是非常短视的——只专注于公司运营的细节,而非我们面临的长期风险。实际上这是降低生产力,而非增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