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态度突变!特朗普威胁称永久断供世卫组织、几天前还计划恢复部分资助 谭德赛曾称勿将病毒作政治筹码

2020-05-19 14:3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二(5月19日)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封日期为周一(5月18日)的信,威胁要永久切断美国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助。

  特朗普当地时间5月18日在推特上公布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件,信中要求世卫组织在30天内进行重大实质性改革,否则美国将永久停止对世卫组织的资助,且考虑退出世卫组织。

  特朗普写道,如果世卫组织“不承诺在未来30天内做出重大实质性改善,我将把美国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资金临时冻结定为永久性措施,并重新考虑我们在该组织的成员资格”。

  上个月,在特朗普政府对世卫组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进行评估时,特朗普停止了对世卫组织的资助。

  特朗普表示,如果世卫组织“不承诺在未来30天内做出重大实质性改善,我将把美国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资金临时冻结定为永久性,并重新考虑我们在该组织的成员资格”。

  上个月,在特朗普政府对世卫组织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进行评估时,特朗普停止了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当时,世卫组织表示,“我们仍处于大流行的紧急阶段,因此现在不是削减资金的时候。”

  CNBC报道指出,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将如何扣留这些资金,其中大部分由国会拨款。总统通常没有权力单方面改变国会的拨款方向。

  在特朗普政府因处理危机的方式而面临批评之际,又出现了新的威胁。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美国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报告的冠状病毒病例超过150万,至少9万人死亡

  特朗普在周一的信中说,这份报告“证实了我上个月提出的许多严重关切”。报告还概述了该组织及其总干事谭德塞在白宫看来“一再犯下的错误”。

  这封信呼应了特朗普之前的抱怨,即世卫组织在疫情爆发初期拒绝发布旅行建议。当该机构在1月下旬宣布这一情况为全球卫生紧急情况时,谭德塞建议各国不要实施“不必要地干扰国际贸易或旅行的措施”。

  与此同时,据CNN进一步报道,这封信中称:“我的政府已经开始与你们讨论如何改革这一组织。但我们需要迅速采取行动,我们没有时间浪费了。”

  CNN报道指出,这一威胁来得正是时候。截至周一晚间,这场疫情已导致9万多名美国人死亡,全球范围内死亡人数超过31.8万人。尽管一些疫苗试验显示出了一些可喜的迹象,但目前还没有治愈这种病毒的方法。

  CNN已经就特朗普总统的威胁联系了世卫组织以等待置评。

  特朗普写道:“我不能允许美国纳税人的钱继续资助这样一个组织,在它目前的状态下,它显然不符合美国的利益。”

  上个月针对特朗普暂停世卫组织资助的决定,谭德塞当时的回应是肯定世卫组织将继续与其他国家合作,并认为团结是抗击冠状病毒的关键。

  此前在美国宣布“断供”世界卫生组织(WHO)过去1个月后,福克斯新闻15日独家报道称,根据该频道《卡尔森今夜秀》节目获得的一份5页信函草稿显示,特朗普政府计划恢复对世卫组织的部分资助。

  报道称,这份信函草稿明显是以总统特朗普的口吻写道,“尽管有缺点,但我相信世卫组织仍有巨大的潜力,希望看到世卫组织发挥这一潜力,尤其是在目前这场全球危机(指新冠疫情)期间”,“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让美国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此外,这封信函草稿还呼吁“对世卫组织进行改革”,包括“建立一个普遍审查机制,公开报告成员国对国际卫生条例的遵守情况”等。

  4月14日,特朗普宣布,美国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他当天傍晚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这一决定。特朗普说,美国每年向世卫组织缴纳超过4亿美元会费,作为世卫组织的主要赞助方,美国有责任对世卫组织在疫情中的行为问责。

  针对美方指责世卫组织并声称将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一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于曾回应呼吁勿将新冠病毒当作政治筹码,应在国家内部、各国之间加强团结,共同抗击疫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