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媒曝特朗普政府内部文件,白宫:不是白宫文件!美国又祭出超级动作

2020-05-05 11:2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二(5月5日),全球市场交投淡静,静候本周重磅事件。眼下,尽管全球多国、地区重启经济活动,但是市场对此担忧犹存,一定程度支撑避险情绪。关于全球疫情方面,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称,据获得的一份特朗普政府内部文件预测显示,截至6月1日,每日死亡人数将达到约3000人,几乎是目前约1750人的两倍。对此,白宫最新回应:不是白宫文件!白宫发言人Judd Deere当地时间4日称,也没有被提交给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或经跨部门审查。关于经济刺激方面,美国政府再度祭出超级动作: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美国财政部预计今年二季度将可流通的美国国债净存量增加3万亿美元,规模创单季历史新高,以为数万亿美元的刺激和纾困资金提供资金。受新冠疫情冲击,美国经济受到重创,令美国财政部不得不加大对经济的刺激力度。

  全球疫情:美媒曝政府内部文件“死亡病例或在6月1日达到日增3000例” 白宫:不是白宫文件!

  综合美国媒体纽约时报等当地时间5月4日的报道称,“在特朗普敦促各州重新开放经济(活动)之际,其政府私下预测,未来几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与死亡病例将稳步上升。”

  该报获得的一份特朗普政府内部预测文件显示,到6月1日,(美国)每日新增死亡人数将达到约3000人,几乎是目前每日新增死亡病例大约1750例的两倍。

    《纽约时报》4日报道,该文件基于政府建模,并由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以图表形式汇总。其中还预测,到本月底,每天将出现约20万新增病例,目前的每日新增病例约为2.5万例。

  《纽约时报》称,这些数字凸显了一个令人清醒的现实:尽管过去7周,美国多地实行封锁措施,以减缓病毒传播,但重大风险依然存在,重新开放经济活动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针对《纽约时报》报道提到的内部文件,白宫发言人Judd Deere当地时间4日进行回应说,“这不是白宫的文件,也没有被提交给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或经跨部门审查,这些数据不能反映工作组建立的任何模型或是分析过的数据。”

  “总统分阶段开放美国的指导方针是一种科学驱动的方法,联邦政府的顶级卫生与传染病专家也都同意。”Judd Deere说。

  除此之外,综合媒体报道,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当天表示,对该所一项广受关注的疫情预测模型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模型预测显示,到8月4日,美国将至少有13.4万人死于疫情。

  该研究所透露,此次建模策略修改后,整个模型将使用4家不同的手机供应商报告的移动数据,并使用数据反映过早放松“保持社交距离”政策对疫情发展的影响。

  截至北京时间5日7时48分(GMT时间4日23时48分),据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的国家达到9个,其中美国确诊病例超过121万1838例,死亡病例6万9709例。此外,死亡超过2.5万例的还有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法国。

  CNN最新消息指出,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证实,白宫正在进一步限制白宫疫情应对特别小组成员到国会出席听证会。该官员称,工作小组成员应专注于自己的工作,而不是准备证词。该报道称,工作小组成员们目前已被通知这项新政策。

  美国财政部的超级动作:3万亿美元的天量国债

  据报道, 美国财政部周一(5月4日)表示,计划第二季举债近3万亿美元,是前次纪录的五倍多,因联邦政府花钱不手软,以减轻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财政部在声明稿中表示,其将在4-6月当季举债2.999万亿美元,比前次纪录2009年全财年1.8万亿美元还要高。一位资深财政部官员表示,“这比我们通常一年的花费还要多”。相比之下,财政部上个财年的净借款为1.28万亿美元。
    (截图来源:美国财政部 单位:billion)

  周一的预估比2月初发布的第二季度最初目标高出3.055万亿美元,当时还不清楚新冠病毒是否会在美国广泛传播。当时,联邦政府似乎将在当前季度偿还560亿美元债务,这促使财政部预计当期新的可流通债券净额为负值。

  但上述预测发布之后新冠病毒的迅速传播,以及随之而来的对经济的打击,国会已经批准近3万亿美元拨款,来帮助个人和公司渡过为减缓病毒传播速度而实施的停工。

  新的举债目标是前次单季纪录的五倍,当时是在2008年下半年为抗击金融危机而大举借贷。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驻波士顿的高级固定收益交易员Mike Lorizio表示,即使在新冠疫情爆发前,未来的融资需求也会有所增加。但现在,所有的计划都被抛弃了。

  自3月1日以来,美国联邦债务增加了1.5万亿美元,至24.9万亿美元,增长了6.4%。 截至3月,即本财政年度的前六个月,预算赤字总计7440亿美元,很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赤字。

  根据财政部的说法,借款需求的激增是由于”COVID-19疫情的影响,包括从新的立法来帮助个人和企业支出,税收的变化包括个人和商业税的延迟,和假定的年审国库现金余额的增加。”

  但显然还有更多的原因,因为考虑到下个季度(7月至9月),假设9月底现金余额为8000亿美元,财政部现在预计将再发行6770亿美元私人持有的可流通净债务。换句话说,从4月到9月的6个月内,财政部将创纪录地借入3.7万亿美元。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美联储——在过去6周内已经购买了2.5万亿美元的证券——目前将国债净发行量的两倍货币化:因为它正在为这种可能性做准备。

  对于美国财政部的天量发债,新债王冈拉克在社交媒体点评称,既然美国可以无限量借钱,为什么还要收税……
     

  (图片来源:推特)

  美国政府面临4万亿美元的赤字,因其推出刺激措施,试图减轻企业关停对经济的冲击。政府迄今为止一直严重依赖国库券发行来满足支出需求,但它也开始扩大附息公债标售的规模。

  目前来看,预计这一进程将继续下去。今年2月,美国财政部还表示,将在5月份公布计划发行的新20年期公债的细节。围绕美国经济何时恢复正常的不确定性,让人很难预测未来债务规模究竟会有多大。

  “如果所有这些重启措施都失败了,我们可能会看到赤字规模再次爆增,或者情况可能会好起来,部分融资需求可能不会像预期的那么可怕。这些估计存在巨大的误差范围,”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利率策略师Jon Hill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