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股收盘】特朗普关税言论惹担忧、市场惴惴不安 英国富时收盘走低

2020-05-02 07:4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Zoe

  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其他欧洲主要经济体因劳动节休市。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新冠疫情欲对中国征收报复性关税的威胁令市场情绪不安,英国股市周五(5月1日)收盘走低: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38.01点,跌幅2.34%,报5723.60点。周四,欧股结束了自2015年10月以来表现最强劲的一个月。

  直到今年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才与中国签署了一项达数百亿美元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寻求贸易战的结束。周四,特朗普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建议对中国征收更多的贸易关税,引发市场对一场新的贸易战即将到来的揣测和恐慌。在全球经济因新冠疫情而大幅下挫之际,贸易战将会对经济造成二次打击。

  在从新冠肺炎恢复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英国已经度过了疫情爆发的高峰期,并誓言下周就如何让英国逐渐恢复正常制定计划。尽管如此,股市还是出现了下跌。

  根据Worldometer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已逾335.8万例,死亡人数突破23.7万。在英国,有177,454人感染了新冠肺炎,27,510人死亡。

  周四晚间,行业组织Make U.K.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第二季度制造业活动可能会减少一半以上,因为新冠大流行导致80%的制造商需求锐减。周五公布的英国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4月份英国制造业产出遭遇了30年来最严重的下滑,整体经济活动指数从3月份的47.0下滑至32.6。

  交易员正密切关注着中美之间重新出现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企业业绩,美股盘中同样下挫。

  在企业新闻方面,据报道,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的母公司IAG计划裁掉四分之一的飞行员。据报道,英航打算裁掉其4346名机长和副驾驶中的1130人,以应对需求锐减带来的财务影响,IAG的股价随即下跌约3%。

  周五,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公布其第一季度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一半,税前利润为5.19亿英镑(合6.515亿美元),其股价闻讯上涨了2%。这家有政府背景的英国银行还为新冠危机造成的信贷损失拨备了8.02亿英镑。

  邮轮运营商嘉年华(Carnival)的股价下跌逾8%,跌至英国富时股指的底部。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