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国一季度顺差创纪录?可能只是一个幻觉

2020-02-12 08:16:05 来源:FX168 作者:文Zoe

  英国在2019年末实现了创纪录的季度贸易顺差,但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认为这只是一场海市蜃楼,因为贵金属出口掩盖了制造商原本应处于的低迷的时期。

  上个季度,英国的商品和服务行业的顺差为58.9亿英镑,这是至少自1998年初以来英国首次出现季度净正季度贸易数字。12月和11月的顺差分别为77亿英镑和18.2亿英镑。

  与此同时,商品出口增加近100亿英镑,进口减少近50亿英镑。同时,服务行业进口增加而出口下降,导致顺差从261亿英镑下降至209.5亿英镑。

  据说这一强劲的季度报告将年度商品和服务行业的赤字从297.8亿英镑减少到292.9亿英镑,使其稳定在GDP的1.3%左右。

  ONS表示,这个季度数据对英国经济来说是“创纪录”的,但也暗示,由于贵金属出口掩盖了本应疲软的一个季度,这一特征可能会产生误导。

  “诚然,12月份的贸易赤字(不包括不稳定因素)仅仅只有9亿英镑,低于过去12个月的平均水平32亿英镑。但这是由于进口暂时下滑所驱动的,因为英国公司的库存减少了外国生产的商品库存,而不是新的订单,因首相的脱欧协议没有有效地解决无协议的风险,”Pathon宏观经济学的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说。

  英国国家统计局说,上季度的贸易顺差约占GDP的1.1%,但如果将贵金属交易从数据中剔除,英国的赤字将占GDP的1.2%。这些数字背后的隐患的是制造业和工业的可怕的不安因素。

  Investec的经济学家George Brown表示:“这背后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十一月初汽车制造商颁布的停工计划,目的是为了防止在失调的脱欧事件中供应链中断的风险。外需疲弱似乎也对许多欧元国家有一定的影响,一些欧元区国家12月工业生产惨淡。”

  最近一个季度制造业产出下降了2.5%,今年下降了1.5%。与此同时,12月份工业生产增长0.1%,但本季度下降2%,同比下降1.3%。去年,除了对未来贸易关系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外,英国退出欧盟的多个延长期限也让工业企业偏离了正轨。

  Tombs表示:“在全球疲软的背景下,英国未来的贸易联系仍将不确定,2020年的出口需求可能会持续疲软。2021年出现重大贸易壁垒的风险将阻止海外客户将英国供应商纳入其国内市场,因此,我们预计明年净贸易将继续适度抑制GDP增长。”

  此外,在某种程度上,无协议脱欧仍在桌面之上,谈判还没有开始,未来一年,各企业在贸易领域只会有更多的不确定性。此外,英国企业还必须应对冠状肺炎所带来的任何影响,而由于冠状肺炎的影响,使得最近几周中国经济的大部分地区关闭,这对欧元区一些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来说是一个不祥的兆头。

  欧元区经历了长达18个月的美中贸易战,可以说比任何一个主角都要惨重。因此,冠状肺炎造成的经济减速可能再次使得欧元地区经济放缓。这种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了2002-2003年爆发的SARS,并已蔓延到数十个国家。

  到去年为止,英国和欧元区经济体都已经出现了疲软收尾,国际贸易甚至在冠状肺炎影响之前就已经承受了沉重的压力。英国经济的年华增长率为1.1%,仅略高于欧元区的1%。然而,尽管有英国脱欧风险和国际逆风的影响,许多经济学家认为2020年有望成为英国经济的转机。

  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说:“刺激性财政政策可以加强私人支出的增长。约翰逊已经通过立法,制定了15年来政府日常开支的最快增长计划。预计在3月11日即将公布的预算中,预计投资支出将大幅增加。财政刺激可能对2020年和2021年的GDP增长贡献率分别为0.7%和0.3%。面对国内较少的政治风险,消费者现在应该有信心增加支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