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倒挂”的另类解读:这个衰退信号或已成为全球性问题?

2020-02-11 15:27:0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随着美国国债越来越被全球投资者追捧,收益率曲线的倒挂信号所传达的含义也没那么简单了......我们知道,疫情爆发刺激了避险情绪。1月30日,美国三个月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为2019年10月份以来首次,利差一度达-0.006个基点。  


  上周,市场担忧有所退去,倒挂信号摘除。然而本周一,三个月和十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再度出现倒挂,距离上次倒挂仅仅10天时间。

  美国国债是典型的避险资产。一般来说,债务期限越长,债券的收益率通常会越高,因为长期债券收益率包含了受通胀影响的部分。

  然而,如果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低于三个月期国债的收益率,表明投资者对十年后的经济增长和通胀持悲观态度。因此长期收益率和短期收益率曲线倒挂往往是一个凶兆。金融分析师BrianChappatta指出,过去7次经济衰退之前,都出现了这个相同的信号。

  外媒分析指出,未来,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含义恐怕没这么简单。

  【“倒挂”变成一个全球性问题】


  EurizonSLJCapital的报告指出,美国国债目前占全球避险资产的一半以上,是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所占份额的两倍。美债成为全球投资者的避险首选,美债投资者遍布世界各地。在这一情况下,收益率曲线反转的信号反映的更是一个全球经济增长的问题,而不是仅仅反映美国经济的情况。

  纽约AmeriVetSecurities美国利率主管格里高里·法拉内罗(GregoryFaranello)说:

  “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正成为一个全球性经济衰退信号。”

  不过,近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接受外媒采访时也淡化了收益率曲线倒挂的负面影响。他表示,收益率曲线倒挂并不是真正受美国经济前景驱动,而是出于全球性因素。因此当前的倒挂信号无法反映出美国经济前景,起码在现在看来,美国经济还没有其他警报,消费情况依然健康,就业数据十分强劲。

  【美债狂热可能是美国经济独树一帜的原因之一?】

  还有分析师认为,近年来全球投资者对美债的追捧,可能是美国经济得以持续增长的原因。EurizonSLJ首席执行官StephenJen表示,美国国债受到狂热追捧,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全球经济陷入低迷之际,美国经济依然保持增长,货币市场和股票市场仍然一片繁荣的现象:

  “就算世界上其他地区发生了冲击,其他国家的投资者依然将美国国债作为避险首选。当过多投资者涌入债市,收益率自然被拉低。因此,其他地区的冲击非但不会影响美国,反而还可能为美国经济提供额外的刺激。”

  该分析师预测,到2022年,由于美国大量发行国债,其他央行实行量化宽松,美国国债将占全球总债券规模的三分之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