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手机市场遭遇“黑天鹅”!IDC预测:新冠病毒料使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超30%

2020-02-11 15:56:05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二(2月11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对一些行业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汽车制造和手机行业首当其冲受到疫情冲击。

  日内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国际数据公司(IDC)指出,新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会使中国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30%。

  据报道,IDC周二表示,在截至3月份的3个月里,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比去年同期下降逾30%。

  IDC表示,病毒爆发还将“在中长期内给产品发布计划、供应链和分销渠道带来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研究公司Canalys本月早些时候预测,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下降50%。

  IDC称,由于新的冠状病毒爆发,导致中国大陆超过1000人死亡,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可能在今年上半年经历所谓的“黑天鹅效应”。

  “黑天鹅”被认为是一种罕见的、不可预测的事件,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料下降超过30%

  ID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月下旬的春节购物季受到了冠状病毒的影响,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也会产生负面影响。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30%以上。”

  IDC表示,病毒爆发还将“在中长期内给产品发布计划、供应链和分销渠道带来不确定性”。

  研究公司Canalys本月早些时候预测,从2019年第四季度到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下降50%。“技术供应商可能会停止营销活动,因为他们不太可能把注意力转移到新产品的发布上,比如5G设备,”Canalys在2月3日的一份报告中称。“供应商需要时间来改变在中国的产品发布路线图,这可能会影响2020年5G的出货量。”

  5G指的是第五代高速移动互联网,旨在提供更快的数据速度和更多的带宽,以承载不断增长的网络流量。其他人也表示,此次疫情可能会推迟中国推出5G服务的计划。

  IDC在周二的报告中指出,5G手机将需要更低的价格、更好的网络覆盖和有吸引力的用例,才能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价值主张。

  新冠状病毒死亡病例已超过1000人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截至周一晚间,中国大陆共确诊42638例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累计死亡1016人。这种致命的类肺炎病毒于去年12月底在武汉首次被发现。它属于一类已知可导致多种疾病的病毒,从普通感冒到更严重的疾病,如2003年爆发的非典(SARS)或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

  为了控制疫情,中国方面延长了农历新年假期,这意味着许多工厂将关闭更长的时间。由于许多公司在中国设有生产工厂,或依赖中国生产各种零部件,预计隔离措施和其它控制病毒的措施将扰乱全球供应链——一些分析师甚至预测,iPhone的发货可能会延迟。

  路透社(Reuters)周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已获准在郑州恢复生产。然而,据新华社报道,到目前为止,只有10%的劳动力,也就是大约16000人已经回国。路透社随后报道称,富士康深圳工厂周二获准恢复部分生产。

  据称,这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影响也很重大,由于中国需求下降,这可能会对全球产生影响。

  IDC还发布了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近3.67亿部,同比下降7.5%,原因是市场饱和和经济形势严峻。IDC表示,这是中国市场连续第11个季度下滑,连续第三年出现年度下滑。

  从出货量来看,中国市场的领导者是华为,其次是Vivo、Oppo、小米和苹果。

  国内最新疫情情况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2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78例(湖北2097例),新增重症病例849例(湖北839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湖北103例,北京、天津、黑龙江、安徽、河南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3536例(湖北1814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16例(湖北42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724人。

  截至2月1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7626例(其中重症病例73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996例(浙江核减1例),累计死亡病例101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638例(浙江核减12例,江西核增1例),现有疑似病例2167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2843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7728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7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42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治愈出院1例),台湾地区18例(治愈出院1例)。

  与此同时,根据湖北卫健委通报,2020年2月10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097例,全省新增死亡103例。截至2020年2月10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31728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222例。全省累计死亡974例,病死率3.07%。目前仍在院治疗25087例,其中:重症5046例、危重症129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16687人,其中集中隔离17259人(含临床确诊病例),当日排除3390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44279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76207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