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复工防疫守则请收好!通勤路上、办公室内、食堂内、卫生间这些防疫要点要谨记!

2020-02-11 10:07:4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复工在即,这些防疫要点要谨记!

  通勤路上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摸车内设施;办公室内与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重视物品的消毒,准备带盖的水杯;食堂内单人单桌或隔座而坐,不要互相分享食物;使用卫生间时盖上马桶盖再冲水,用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  


  

  各场景防护指南

  进家门:


  有条件的家庭,可将外出穿的鞋放置在门外,也可进门后鞋盒/鞋套装上,营造一个隔绝空间,或者用75%酒精进行消毒。建议将外出衣裤脱换成居家服,无法常洗的外出服可晾到阳台等通风处。换装后马上以七步洗手法,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用含乙醇的手消毒剂进行手卫生。尤其是到医院回来后,尽量先洗澡,换洗衣物。居家:常通风+预防性消毒除了保持“平衡膳食,均衡营养,适度运动,充分休息”的良好生活习惯外,家居要搞好卫生,经常通风,每天消毒。

  外出购物:与人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疫情期,出门前必须戴口罩,尤其是到医院、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等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交车、地铁、轮渡、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必须戴口罩。在外与别人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自己或他人咳嗽、吐痰或者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口鼻或采用肘护,在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立即使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洗手;餐前便后、擦眼睛前后等应及时洗手。

  办公室:测温才可上班少集聚开会在疫情期,必须戴口罩出门,建议多步行、骑行、开车或乘坐班车上班,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时全程戴口罩,途中尽量不用触摸车上物品。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监测,正常才可入办公楼工作,并先到卫生间正确洗净双手。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不可入楼工作,员工应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办公时,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建议每日通风,人员做好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要佩戴口罩。应减少集聚开会,要参加会议时,戴口罩,先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尽量开窗通风,会议结束后对场地、家具、茶具等用品消毒。如有公务来访,进入办公楼前要测体温,并介绍有无疫情地接触史和发热咳嗽等症状,如无才可入楼公干。建议适当做工间运动,保障身体良好。食堂或饭店进餐,分餐进食,错峰用餐以免人员密集,餐厅地面、餐桌椅要每日消毒1次,餐具用品要高温消毒。严禁生食与熟食用品混用。肉类不生食,配餐要营养均衡,清淡为宜。下班后记得洗好手,戴口罩返家,到家后按“进家门”指引进行。

  乘坐电梯:错峰乘坐+少打电话谈笑戴口罩,错峰乘坐,尽量避免与多名乘客同乘;尽量减少在电梯内、电梯间使用手机、打电话或谈笑;尽量不用搭客电梯搬物品;携带卫生纸、手套或其他可隔绝物品,按电梯按钮后,物品要妥善处置。避免用手去擦或摸口、鼻、眼,触摸电梯或公共物品后,及时洗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