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钟南山称疫情峰值应在二月中下旬出现 世卫组织警告:新冠肺炎人传人“有燎原之势”

2020-02-11 17:22:07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二(2月11日)据媒体报道,11日,广东医疗队武汉前方ICU团队与后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远程视频会诊。钟南山院士参与会诊并回答公众关心的问题。钟南山表示,目前看疫情拐点还无法预测,但是峰值应该在二月中下旬出现。

  周一据媒体报道,2月9日,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领衔的“中国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特征”研究,在预印本网站medRxiv上发表。

  钟南山等人对1099例(截至1月29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临床特征进行了回顾性研究。研究发现,新冠肺炎病毒不排除“超级传播者”,个别潜伏期超三周。新冠肺炎的中位潜伏期为3.0天,最长可达24天。

  同时,仅有1%左右的患者与野生动物有过直接接触,而超过3/4的患者为武汉本地居民,或曾与来自武汉的人员接触过。这为新冠肺炎人传人提供了进一步证据。

  除了飞沫传播和直接接触两种途径,研究人员还在一些患者的粪便样本,以及胃肠道、唾液或尿液、食道侵蚀出血部位中检测到新冠病毒,因此卫生保护应考虑到通过胃肠道分泌物的传播。

  最新论文由钟南山携手来自全国抗疫一线的37位作者共同完成。作者单位包括广州市呼吸卫生研究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所在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也在其中。钟南山为这篇论文的通讯作者。

  世卫组织警告:新冠肺炎人传人“有燎原之势”

  周二(2月11日)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警告称,新冠肺炎在中国境外或将出现广泛传播的风险,呼吁所有国家利用好时机阻止人传人的燎原之势。

  谭德塞警告新冠肺炎在中国境外或将出现广泛传播的风险,“现在是小部分案例,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呼吁所有国家利用好窗口期阻止人传人的燎原之势。

  日内稍早据央视新闻报道,世卫组织表示,中国卫生系统有效应对疫情,国际专家组将与中方密切合作。

  周一(2月10日)世卫组织警告称,目前与并未到访过中国的患者相关的疫情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道:“对于没有中国旅行史的新冠病毒传播仍具担忧。少量病例的发现可能意味着会在其他国家发生更广泛的传染。近期内,我们看到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世界卫生组织(WHO)于周一抵达北京,以协助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世卫组织称这是一支“先遣队”。

  新冠肺炎全国确诊病例超4万 死亡人数过千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2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78例(湖北2097例),新增重症病例849例(湖北839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湖北103例,北京、天津、黑龙江、安徽、河南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3536例(湖北1814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16例(湖北42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724人。

  截至2月1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7626例(其中重症病例73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996例(浙江核减1例),累计死亡病例101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2638例(浙江核减12例,江西核增1例),现有疑似病例2167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2843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7728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7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42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治愈出院1例),台湾地区18例(治愈出院1例)。

  与此同时,根据湖北卫健委通报,2020年2月10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097例,全省新增死亡103例。截至2020年2月10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31728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222例。全省累计死亡974例,病死率3.07%。目前仍在院治疗25087例,其中:重症5046例、危重症129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16687人,其中集中隔离17259人(含临床确诊病例),当日排除3390人。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44279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76207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