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非洲经济正遭遇冲击

2020-02-11 16:53:04 来源:FX168 作者:文Cherry

  ,周二(2月11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中国大规模的停工造成了国际连锁反应,旅游业和制造业等领域已经显现。

  据调研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非洲经济的间接影响正在显现,商品价格的急剧下跌“打击”了整个非洲大陆的经济。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约翰·阿什伯恩(John Ashbourne)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强调,中国港口的关闭导致石油进口商取消购买,并迫使卖方转向其他地方。

  John Ashbourne称,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Sonangol)已被迫以折扣价转售至少一批已经在运输途中的石油。

  John Ashbourne说:“虽然价格影响将打击非洲所有的大宗商品出口国,但贸易的中断主要影响西非石油出口国。”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一直在大幅下跌,较年初下跌了16.96%,周一下午的交易价格略高于每桶54美元。

  非洲出口市场严重依赖基础金属,如铁矿石和铜,最近几周也出现了大幅贬值。

  在经济方面,刚果共和国的工业商品出口几乎占该国GDP的70%,对中国的出口占GDP的50%以上。安哥拉对中国工业商品出口占GDP的20%以上。其他受到影响的国家包括赞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尼日利亚和加纳。

  尽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身尚未在非洲被诊断出,但专家警告说,由于该地区与中国有密切的往来,因此很容易受到影响。

  上周,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表示“最大关注”是它有可能传播到卫生系统较弱的国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