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尽管遭遇抛售,黄金价格走势依然看涨至2000美元

2020-02-10 20:03:13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分析师AndrewHecht指出,黄金牛市开始于2019年。在世纪之交,英格兰银行正在清算其一半的黄金储备。1999年8月,该央行通过拍卖出售了约300吨黄金,使金价跌至252.50美元的低点。2001年2月和4月,金价曾跌至255美元的低点。

  英格兰银行的销售和2001年的255美元的双底奠定了黄金市场的底部。自2002年以来,金价从未低于300美元,自2004年以来也从未低于400美元,自2008年以来从未低于681美元,自2009年以来从未低于1000美元。黄金市场看涨的价格趋势已经持续了近20年。

  在2011年达到1920.70美元的峰值后,从2014年到2019年,金价在331.30美元的区间内波动。去年的价格走势可能表明,金价将挑战2011年创下的历史高点。黄金市场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又一轮上涨,而在2020年的第一个月,上行压力仍在持续。

  黄金在2019年向上破位

  2019年6月,美联储告诉市场,预计短期利率将在年底前下降。在2018年四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2.25%-2.250%之后,美联储暗示利率将进一步下调。与此同时,美联储表示,其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将结束。该计划一直推动利率在收益率曲线上进一步走高。

  美国国央行随后在去年三次降息25个基点,并于7月31日结束了量化紧缩计划。这是点燃黄金市场牛市的最重要的导火索。  


  月度图表显示,金价突破了自2014年以来一直存在的交易区间,当时金价突破了2016年7月的高点和关键技术阻力位1377.50美元的水平。

  长期牛市的下一轮走势

  自2000年以来,金价最接近1000美元的水平出现在2015年12月,当时黄金跌至1046.20美元的低点。  

  长期季度图表显示,黄金在21世纪初开始上涨,当时金价在略高于250美元的水平见底。此后价格稳步攀升至2011年的高点。在将金价推低至2015年末低点的修正之后,下一轮上涨动能于2019年6月开始,随后升至1377.50美元上方。随后,金价在2019年9月初达到1559.80美元的高点,并在2020年1月再次达到1613.30美元的高点。黄金价格的上涨缓慢而稳定,因其在过去五个季度里连续上涨。如果三月底的收盘价超过1520美元,则涨幅将扩大至六个季度。

  季度图表显示,价格动能和相对强度指标均继续上升。尽管这两个指标都处于超买区间,但从2004年到2011年,它们连续7年保持在这一水平。该指标直到2019年才进入超买状态,因为下一轮牛市行情已经开始。季度历史波动率为9.49%,处于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低波动率水平暗示,黄金价格上涨是缓慢而稳定的,短期内没有任何明显的峰值。与此同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市场未平仓的多头和空头头寸总数也随着价格上涨而升至新的纪录水平。未平仓合约的最新高点出现在1月23日,为798,822份。在6月份金价上涨之前,该指标的高点低于62.5万美元的合约水平。价格上涨和持仓量增加通常是期货市场看涨价格趋势的技术验证。

  尽管目前出现了抛售,但金价仍有可能达到或高于2000美元

  2月3日和4日,黄金市场遭遇,导致金价下跌超过45美元。  

  日线图显示,4月份到期的黄金期货价格从2月3日的1598.50美元跌至2月5日的1551.10美元低点。即使是最激进的牛市和熊市也会经历修正期,因为它们很少直线运行。有迹象表明,黄金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回调,这将导致黄金再创新低。未平仓合约从1月23日的798,822份降至2月6日的652,257份,降幅达18.35%。当期货合约价格下跌时,未平仓头寸的减少通常不是一个正在出现的熊市趋势的技术确认信号。

  Hecht指出,黄金市场目前的抛售可能是抓住贵金属看涨的长期趋势的绝佳机会。如果过去几年的行动继续下去,各国央行将在金价疲软期间购买黄金,为其价格提供支撑。与此同时,所有迹象都表明,无论经济数据如何,美联储在2020年都不会改变其货币政策立场。在大选年,央行将不遗余力地保持中立,保持其非政治地位。目前的利率水平继续支撑着黄金的价格。

  Hecht认为,黄金的长期前景依然乐观,预期黄金将挑战2011年高点1920.70美元,并升至2000美元上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