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弹劾案最新进展:弹劾审判或将于下周二启动

2020-01-15 09:53:12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当地时间周二(1月14日)表示,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弹劾审判最早将于下周开始。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众议院可能于周三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参议院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开展弹劾审议的初步工作,弹劾审讯或将于下周二启动。

  麦康奈尔称,共和党参议员在如何开展弹劾审讯上达成一致;参议院弹劾审判决议将在开庭辩论后决定是否传唤证人。

  麦康奈尔表示,众议院周三进行的投票将为参议院下周开始考虑对特朗普的弹劾指控铺平道路。他称,参议院首先将处理一些内部事务,比如议员宣誓就职等,并在本周晚些时候正式宣读两项弹劾指控。

  就在麦康奈尔宣布初步日程的几个小时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透露,她将在周三向参议院提交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麦康奈尔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参议院本周就可以通过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宣誓就职,以及“其他一些内务管理措施”来推动这一进程。

  麦康奈尔说道:“我们希望能够在各方同意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目标,从而使我们能够在下周二开始真正的审判。”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告知民主党人,众议院将于周三通过一项任命弹劾经理的决议,并在会上投票决定是否将特朗普弹劾条款提交至参议院。

  据美国广播公司周二报道,佩洛西目前还没有宣布弹劾经理的名字,但预计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和纽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杰里·纳德勒将是其中的两位。

  美国参议院一位资深共和党籍议员表示,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可能在下周全面展开。

  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参议员John Cornyn表示,他预计将于1月21日展开审理。Cornyn对记者们说:“感觉会是下周二。”

  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弹劾的总统。当地时间2019年12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条弹劾条款,分别是“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众议院指控特朗普妨碍国会,并滥用职权向乌克兰施压,要求后者宣布对他的民主党竞选对手拜登展开调查。

  早前,由于未能和参议院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审判规定达成一致,佩洛西一再推迟提交特朗普弹劾条款的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佩洛西实际上是在拖延弹劾审判的时间,以便让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同意增加可能对特朗普总统不利的新的证人证词。

  不过,佩洛西面临提交弹劾条款的压力越来越大,这些压力不仅来自共和党人,还来自于民主党人。

  在这些条款提交之前,众议院仍需要投票决定弹劾的管理人员,或众议院成员的名字,这些人将在参议院对总统的审判中扮演起诉人的角色。

  1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佩洛西和民主党,重申民主党的听证会充满“不公平和偏见”,“除了证明我完全无辜,没有任何作用”。特朗普还再次宣称,佩洛西将是“史上最差的众院议长”。

  在参议院的审判中,若是有2/3以上的大多数议员认定总统特朗普有罪,特朗普将被解职,副总统彭斯将接任。但若是认为特朗普有罪的议员未达到2/3,特朗普将被完全赦免、留任现职。

  在目前的参议院中,共和党人占据53席、民主党人占据45席、无党派人士占据2席。

  参议院预计将宣判特朗普无罪,因53名共和党参议员中还没有人表示支持罢免特朗普,弹劾总统需要100位参议员中至少三分之二投赞成票。

  根据CNN数据,当前民主党在参议院不占优势,而共和党以53对45的多数控制参议院。要想让弹劾条款通过需要绝对多数,前提是有至少67名参议员同意对特朗普发起弹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