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最新CPI释放了什么信号?美联储2020年宽松预期上升……

2020-01-15 08:39:2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北京时间周二(1月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值得注意的是,美国CPI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2020年放松政策的预期上升。

  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美国12月CPI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3%;核心CPI月率增长0.1%,预期和前值增长0.2%。美国12月CPI年率增长2.3%,创下2018年10月以来最高,预期和前值增长2.1%。

    (图片来源:zerohedge)

  对此,有机构评论称,美国月度潜在通胀压力有所回落。此外,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3%,创下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或能使美联储至少在今年年底前保持基准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

  Dailyfx评论称,尽管美联储更为看重PCE物价指数衡量的通胀水平,但是CPI和PCE物价具有高度的相关性,所以最新的CPI报告表明美国通胀压力上升,这可能使得美联储中立的政策天枰向加息一方倾斜。

  FX168此前在一篇文中称,上周美国非农意外利空让市场有所失望,也使得本周CPI和PPI的关注度极高,毕竟就业与通胀数据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的关键参考。

  目前美联储维持观望态度,同时强调了通胀走高是加息的必要条件。既然上周非农数据转弱,若本周的通胀数据再出现意外情况,那么不排除市场会不好的看法。而接下来1-2个月的数据再表现不利,未来美联储仍会考虑降息,这对于市场走势将产生极大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非农意外不及预期,再加上此前美国制造业数据持续恶化,美国经济增长一度引发市场担忧。此前,dailyfx曾称,在美国经济数据恶化,讨论美联储是否会在2020年加息是不切实际的,市场开始押注该行未来将愈发宽松。

  市场走势方面:在美国CPI数据出炉之后,美元维持反弹的势头,日内最高触及97.58,欧元/美元下挫,最低1.1103;现货黄金短线拉升之后,不久悉数回吐升幅,目前回到1545下方。

  美元:日图显示,美元指数继续挑战尝试突破97.50一线阻力,若突破可能迎来进一步上涨空间,但是应该注意到往上将面临2019年10月以来下行趋势线(97.70)以及97.80阻力的关键阻力区域,不能突破该阻力区域指数仍有恢复2019年10月以来跌势的风险。

  当然,如果短线再次受阻于97.50,同样意味指数见顶的风险。所以考虑到技术面看美元上涨空间将受限,这将有利于黄金的走势前景,但是一旦美元指数上行突破97.70-80区域,美元将迎来进一步上涨前景,相应的将给黄金前景带来压力。

  黄金:日图显示,黄金在20日均线1535的支持下守住了上周四低点1540,短线可能迎来反弹修正,但是上周三高点1563一线可能构成重要阻力限制上涨空间,所以预计黄金可能进入1540-1563的盘整区间。

  而后续若上破1563,则可能迎来进一步反弹空间,往上可能指向1570以及1580等水平。另一方面,如果黄金后续有效下破1540以及1535,则将迎来更进一步的回调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