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穆迪评级:欧元区政府债券前景“负面”

2020-01-15 08:40:05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二(1月14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将欧元区政府债券评级为负面。虽然包含有这一评级的年度报告并非正式的评级举措,但其强调2020年欧元区经济体债券具有一系列投资风险。

  穆迪判定,欧元区许多国家的政治分裂会阻碍改革,可能导致当政机构对本国或外部震动反应不够迅速。

  此次穆迪将欧元区主权债务前景评级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声称在“恶化的全球环境中”,上升的保护主义和地缘政治风险给欧元区经济带来打击,穆迪也对欧元区国家把控经济震动的能力质疑。

  “我们对欧元区的负面前景评级是为了反映大多数成员国对于外部环境恶化的有限缓冲,”穆迪高级副主席Kathrin Muehlbronner在报告中写道,“虽然各国本土需求保持弹性,货币政策宽松,一些财政宽松政策也可产生影响,但恶化的全球环境将在2020年对成员国的开放经济施压。”

  报告还指出,仍然偏高的债务比例也限制了政府在经济大幅放缓的情况下可以采取的财政政策空间,而货币政策已经接近效能枯竭边缘。

  报告写道:“许多欧元区主权——特别是比利时、塞浦路斯、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债务GDP占比都达到了约100%,这显著限制了他们使用财政政策缓冲经济增长大幅下降的能力。”

  “法国和意大利债务GDP占比去年持续上升,分别达到了99%和135%。”

  与此同时,全球贸易的弱势料将继续,德国的工业产量趋弱可能会蔓延至欧元区其他国家。

  穆迪预期欧元区2020年GDP将增长1.2%,较2019年的1.1%仅小幅上升。

  报告发表当日,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0.2070%,英国、意大利和法国债券收益率也尽皆下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