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洲启动争端解决机制以紧急挽救伊核协议!英首相:如果真的破裂 特朗普协议应当取而代之

2020-01-14 21:53: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综合CNBC消息,在美国政府于2018年5月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欧盟签署国坚持了18个多月,现在他们触发了一项有关伊朗暂停遵守协议的争议机制。

  法国、德国和英国周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通知欧盟,他们已经启动了这一机制,他们说这一机制旨在挽救协议,也被称为JCPOA(联合全面行动计划)。

  该动议没有重新实施制裁,不过德英法在声明中对于伊朗没有履行协议中的承诺表达了担忧。这一机制究竟会产生何种具体后果尚不清楚……

  声明说:“我们不接受伊朗有权减少遵守全面协议的说法。”“伊朗的行动违反了核协议的规定,对核扩散的影响日益严重,不可逆转。”

  与此同时,三国强调将致力于维护该协议,并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德英法仍完全致力于这一外交努力。”声明还说,这样做,“我们三国不会加入对伊朗施加最大压力的行动。”

  欧盟部长们长期以来一直威胁称,如果伊朗违反协议义务,他们将重新实施制裁,或采取某种“后果”,尽管德黑兰方面数月来不断违反协议,但威胁未能兑现,批评人士指责他们不负责任。

  随着美国狙杀伊朗将军苏莱曼尼之后,伊朗已承诺回到更高级别的铀浓缩活动,进而引来美国的制裁加剧,并在1月初宣布放弃所有义务的协议,包括限制其数量核离心机。

  伊朗官员指出,伊朗仍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的核查人员合作,并认为尽管伊朗暂时停止遵守协议,但该协议并没有正式终止,如果美国取消对伊朗的严厉制裁,伊朗的立场可能会逆转。

  由于美国制裁削弱了伊朗的经济,削减了至关重要的石油出口,使通货膨胀率上升到40%以上。

  2015年协议的欧洲签署国在2019年1月推出了INSTEX,这是一种特殊目的工具,旨在通过使用美元以外的其他货币,绕过美国的制裁,使与伊朗的贸易成为可能。

  这一机制取得了有限的成功,但它表明了欧洲反抗特朗普政府努力的决心。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重申,呼吁该协议的其余成员国——法国、德国和英国、俄罗斯和中国放弃这一协议,不过他们迄今一直拒绝。

  约翰逊:如果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真的破裂,美国总统谈判达成的“特朗普协议”应该取代它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也讨论了该协议,他告诉BBC,如果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真的破裂,美国总统谈判达成的“特朗普协议”应该取而代之。他重申了他对全面协议的支持,他说,全面协议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并强调,如果不能坚持,就必须更换。

  约翰逊说,英国将面临放弃2015年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的压力但是他说,为了防止伊朗发展核武器,应该取代这项正式名称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协议。

  “我们将面临压力,每个人都会说,‘你必须摆脱这个核协议,‘全面协议’,这是特朗普想要的。我想对我们的美国朋友说的是,不管怎样,我们必须阻止伊朗人获得核武器,这就是全面协议的作用,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摆脱它,那么我们就需要一个替代品。”

  2018年5月,特朗普总统让美国退出了2015年核协议,称这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协议”,并认为伊朗没有遵守协议的条件,反对协议中所谓的“日落”条款,即在某些时候取消对伊朗核计划的限制。

  约翰逊表示,如果美国不能容忍该协议的现状,特朗普将不得不谈判另一项协议。

  约翰逊补充说:“特朗普总统是一个伟大的交易撮合者,根据他自己和其他许多人的说法,让我们共同努力,取代全面协议,达成特朗普协议。”

  周一,约翰逊、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理马克龙发表了一份声明,重申对该协议的承诺,但敦促伊朗“撤销所有与协议不符的措施,回到全面遵守协议的状态,呼吁伊朗停止进一步的暴力行动或核扩散,仍然准备在这个议程上与伊朗接触,以维护该地区的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