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未来一周全球市场四大主题:油市动荡、债市升温、非农在即、英国脱欧

2020-01-06 20:5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本周,最大的风险事件是美国和伊朗的冲突。在上周伊朗高官被美国杀害后,伊朗表示要采取手段报复。但特朗普也不甘示弱,称将奉陪到底。美国和伊朗关系影响了油市和债市,令油价走高,债市也得以维持牛市。此外,2020年第一份非农就业数据对市场意义重大,而英国脱欧问题也在持续推进。

  油市再度惶恐不安

  地缘政治重回焦点。美军炸死伊朗重要指挥官一事浇灭了股市新年伊始的涨势,让油价急升,因担心若招致伊朗任何猛烈报复行动,都将破坏能源供应。

    布兰特原油期货实际上只升至9月中以来最高,当时沙特(沙乌地)石油设施遇袭引发油价狂升,创逾30年来最大涨幅。油市能否平息下来,股市能否恢复涨势,取决于接下来的事态发展。

  油价9月的飙涨为时不久,因沙特未对该袭击做出反应,当时美国将沙特遇袭事件归咎伊朗,但伊朗否认。然而这次,如果伊朗兑现其威胁,对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遭击杀予以“强力报复”,可能放大市场波动。若发生任何冲突以及油价飙涨,恐怕都会扼杀刚刚萌芽的全球经济复苏。

  债市牛市很难结束

  中东局势动荡提醒我们,债市持续了近40年的牛市很难结束。
    全球债市2020年开局不温不火,美国和德国公债收益率2019年录得五年来最大年度降幅。随着国际贸易争端即将获得解决、经济衰退风险消退,超低的债券收益率似乎已经不合理了。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新年第一个交易日触及七个月高位,15年期公债收益率短暂升破0%,为7月来首次。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判断经济衰退风险的经典指标--接近10月来最陡水准。

  欧元区通胀和美国就业数据即将出炉,如果它们胜过预期,可能鼓励进一步债券抛盘,但大多数人仍认为现在就说债券收益率将大涨还为时过早。尽管主权债券价格昂贵的说法不绝于耳,但许多投资者显然仍在坚持购买。

  不错的就业状况

  1月10日周五将迎来2020年的第一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预计2019年12月份的数据将延续年底乐观势头,给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助威。
    美国今年11月将举行大选,特朗普似乎在经济方面没什么可担心的。去年11月3.5%的失业率创下半个世纪以来最低水准,新增就业岗位26.6万个也创下10个月最大增幅。12月新增岗位料降至16.5万个,但仍远高于维持与工龄人口增长同步所需的单月增加10万个岗位。

  就业状况显示,特朗普与中国的贸易战并未对美国整体经济产生较大影响,美国第三季GDP环比年率终值为成长2.1%。制造业就业确实受到了冲击,但中美在1月15日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希望很大。如果非农就业数据符合或者强于预期,特朗普肯定不会错过这个可以不断发推强调“就业、就业、就业”的机会。

  搞定英国脱欧

  对一些人来说,新年带来新的愿望;而对英国议会而言,新年还得重新讨论脱欧法案。议员们将于1月7日复会,就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展开辩论。该法案周四提交至上议院,应能让约翰逊得以兑现在1月31日前“搞定脱欧”的承诺。
    但2019年令英国市场承压的无协议脱欧担忧尚未消散,英镑从12月高点回落。一旦议会批准协议,英国将与欧盟开始未来贸易关系的谈判。如果双方不能在2020年底前达成协议,仍有可能造成无协议脱欧的结果。

  但考虑到月底前脱欧将前进一步,英镑对经济数据的反应可能超过2019年。随着英退前景略趋明朗,周三公布的房价数据也将提供有关英国人购房意愿的线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