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 特朗普的极端选择:震惊五角大楼?

2020-01-06 17:1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美伊冲突急剧升级——美军无人机空袭伊拉克,炸死伊朗将军。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早前誓言“严厉报复”……

  综合媒体报道,据悉,死于美军空袭的伊朗少将苏莱曼尼的遗体1月5日已被运抵德黑兰,引来大批民众聚集追随。1月6日,在德黑兰举行的苏莱曼尼的葬礼上,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与民众一起为苏莱曼尼祈祷,哈梅内伊还被拍到在葬礼上哭泣……

    对于伊朗的报复言论,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威胁称如果遭到报复,美军将打击52处伊朗非常重要的目标,其中包括文化目标。

  对此,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随即将此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破坏中东文化遗址行径相提并论,并说“锁定文化地点属于战争罪”。美伊局势的升级,引爆避险,黄金最多狂飙超30美元,冲破1580关口,油价同样大爆发……

  伊朗: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晚,伊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第五阶段,伊朗取消了所有伊核协议对其限制措施。伊朗迈出了第五阶段也是最后一步。

  综合央视新闻报道,伊朗政府声明全文如下:伊朗在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五阶段中,放弃了最后一个限制,即“离心机数量的限制”。因此,伊朗的核计划将不再受到任何限制(包括浓缩能力,浓缩百分比,浓缩物质的数量和研发),并且从现在开始,伊朗的核计划将继续按照伊朗的核计划技术要求进行推进。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将像以前一样继续进行。如果取消制裁,并且满足伊朗的利益,那么伊朗将准备恢复履行伊核协议。伊朗原子能组织必须在伊朗总统的协调下采取必要的措施和做法。

  法新社最新消息说,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声明,敦促伊朗撤回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措施。

  最新消息: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伊朗方面宣布第五阶段减少履行举措,也注意到伊方表示这是最后一次减少履约。伊方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并在一定条件下恢复履约。我们认为伊方虽然由于外部因素被迫减少了履约,但同时也展示了克制态度,明确表达完整有效执行全面协议的政治意愿,没有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的义务。

  伊拉克: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通过了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意味着向美军下“逐客令”,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威胁称将制裁伊拉克,还表示除非伊拉克支付美国所建空军基地的费用,否则美军不会撤离。

  据路透社5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空军一号”上,对伊拉克议会要求美军撤离的决议作出回应,表示将对伊拉克实施空前严厉的制裁,甚至比对伊朗的制裁还要严厉数倍。

  央视新闻报道,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后,当地时间5日,伊拉克民兵武装高层卡伊斯·哈扎利表示,如果美军不撤出伊拉克,他们的驻扎将被视为占领行为。

  当天,哈扎利表示,伊拉克国民议会已经表态,现在美军应立即撤离。如果美军不撤离或拖延撤离都将被视为占领行为。而在美军“占领”的每一天,伊拉克人民都不会对他们的罪行保持沉默。1月3日,哈扎利领导的民兵武装受到美国制裁,美国指责该民兵武装是伊朗的“代理人”。

  特朗普的极端选择 震惊五角大楼……

  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在近来美伊局势日趋紧张的情况下,美国高级军事官员向总统特朗普提供了一系列的行动选项,其中也包括杀死苏莱曼尼。但这些官员认为,这是最极端的选项,特朗普并不会接受。

  报道指出,2019年12月28日,特朗普拒绝了杀死苏莱曼尼的选项,而授权对什叶派民兵组织进行空袭。然而,数天后,美国驻伊拉克巴格达的大使馆遭到袭击,引发了特朗普的怒火。到了当地时间1月2日晚,特朗普已经做出了“极端选择”。

  这震惊了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有情报显示,苏莱曼尼计划进行一次“紧急”袭击,可能威胁到在叙利亚、伊拉克和黎巴嫩的美国大使馆,领事馆和军事人员。然而,这一情报的重要性和真实性本身在美国政府内部也有争议。

  半岛电视台中文网发表署名马尔万·比沙拉的分析文章称,苏莱曼尼的遇刺,开启了中东又一个动荡的10年。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的决定,是对伊朗的攻击,同时也是对该地区意义深远的“宣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