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伊拉克首都遭袭击美军航母逼近伊朗 中东乱局引爆金价走势!

2020-01-06 15:18:3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上周,美国无人机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杀死伊朗高级将军苏莱曼尼之后,中东的紧张局势急剧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1月5日)威胁要对伊拉克实施制裁。此前,伊拉克议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把外国军队驱逐出伊拉克。受到美伊局势紧张关系升级影响,上周五现货黄金暴涨收于1550美元上方。周一现货黄金开盘跳涨,随后金价又经历了几波小幅回落,目前金价维持在1574.31美元/盎司,日内涨幅1.5%。

  

伊拉克首都遭袭击美军航母逼近伊朗 中东乱局引爆金价走势!


  美国总统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如果他们要求我们离开,如果我们不能友好地离开,我们将对他们进行前所未有的制裁。这将使伊朗的制裁看起来相形见绌。我们在那里有一个非常昂贵的空军基地。建造它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远远早于我的时代。除非他们还钱,否则我们不会离开。”

  特朗普总统补充说:“如果伊拉克有任何敌意,他们做任何我们认为不适当的事情,我们将对伊拉克实施制裁,对伊拉克实施非常大的制裁。”

  苏莱曼尼是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的指挥官,也是伊朗海外军事行动的关键设计师。

  苏莱曼尼周四晚间在离开巴格达机场时被美国总统下令的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击中而丧生。和他一起被打死的人当中,有一名重要的伊拉克民兵领导人穆哈迪斯。穆哈迪斯是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人民动员部队”的副指挥官。

  伊拉克政府指责华盛顿侵犯其主权。

  “伊拉克政府必须努力结束任何外国军队在伊拉克领土上的存在,禁止他们以任何理由使用伊拉克的土地、领空或水源,”伊拉克议会周日召开特别会议通过的决议写道。

  两名熟悉情况的美国官员告诉NBC新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将于周一会见伊拉克总理阿德尔·阿卜杜勒·马赫迪,讨论美军在伊拉克的未来。他们说,美国希望迈赫迪将驱逐驻伊拉克美军的决定通知大使。

  据央视新闻报道,由于美国与伊朗矛盾的升级,美国开始向中东地区调兵遣将。美国国防部3日表示,美海军“巴丹”号两栖攻击舰已取消原计划与摩洛哥军方的演习,正驶往中东地区。“巴丹”号是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第5艘,于1997年9月服役。主要功能是通过出动直升机、登陆艇和两栖装甲车开辟滩头阵地。另外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官员和美军方官员确认美军将向中东地区增派约3000人,这些人将在中东地区部署约60天。

  经济学家:若美伊开战,可能使全球GDP减少至少0.5个百分点

  当地时间1月5日,科威特和沙特股市领跌海湾地区股市,周日尾盘大幅走低,此前美国在巴格达发动无人机袭击,导致伊朗军事指挥官丧生。新兴市场高级经济学家贾森-特维在报告中表示:“若美伊开战,可能使全球GDP减少至少0.5个百分点,这主要是由于伊朗经济崩溃以及油价飙升的影响。”

  安保资本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鉴于美国对伊朗的目标进行了袭击,伊朗威胁报复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期望表现强硬,中东局势升级的风险已经明显上升,这可能造成油价进一步上涨。不过从历史上看,油价需要翻倍才会对全球经济增速构成严重的威胁,目前离那种程度还比较远。

  周一,包括日本德国在内多个国家呼吁避免中东局势进一步升级!现货黄金在早些时候暴涨后,有所回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外交上的努力,缓解中东紧张局势。安倍表示,中东需要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安倍表达了对中东局势深感忧虑,并愿意无条件与金正恩会晤。

  德国外长马斯周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进行威胁,无助于解决问题。欧洲在伊朗问题上必须团结一致,扮演有益的角色。必须以理据说服伊拉克,而不是威胁。伊朗在核协议上的决定可能导致协议彻底失效,使事情解决变得更困难。对于伊朗在核协议上的决定,德国、英国和法国将在本周作出回应。

  高盛表示:地缘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会损害经济活动,削弱基本金属的需求。对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金价,我们仍维持1600美元/盎司预计,但如果地缘紧张局势恶化,金价有上涨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