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现货黄金短线下挫4美元 美军航母逼近伊朗中东大乱!

2020-01-06 13:48:0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1月6日)亚市午盘,国际现货黄金短线下挫近4美元,现报1574.51美元/盎司,日内涨幅收窄至1.50%。此前,伊拉克首都遭美国空袭,伊朗最高将领苏莱曼尼被暗杀。美国此举加剧了和伊朗的非常紧张关系,中东乱成一锅粥,大战一触即发!

  

刚刚!现货黄金短线下挫4美元 美军航母逼近伊朗中东大乱!


  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官员和美军方官员确认美军将向中东地区增派约3000人,这些人将在中东地区部署约60天。而且,美军的杜鲁门号航母已经逼近伊朗,美国的一系列活动虽然看上去足够威慑伊朗,但是不排除美国武力打击伊朗的可能!

  随着中东事态的进一步升级,加上特朗普最新“威胁”性质的江湖,市场恐慌情绪加剧,投资者对黄金的买盘获得强势支撑。金价在早盘开盘大涨30美元后,目前有所回调。

  MineLife Pty高级分析师Gavin Wendt称,黄金以强劲的势头进入2020年,考虑到国际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以及伊朗局势紧张等因素,黄金真的是一种不需考虑就应该拥有的避险资产。

  AxiTrader Ltd的经济学家称,美伊两国紧张局势会升级到何种程度,可能影响金价最后的涨幅。

  Kitco Metals的经济学家胡格认为,金价有望进一步升至1600美元,而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局势将是最有可能的催化剂。黄金分析师Joseph Young称,金价突破1550美元后,接下去的阻力位是1800美元和1900美元。

  Joseph Young认为,未来几周地缘政治局势很大程度上决定金价的走势。只要在2020年1月没有出现大幅抛售,金价甚至有望升向1920美元左右的2011年高位。

  不过,道明证券(TDS)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他怀疑黄金市场在近期上涨后可能会“过度拉升”。如果当时美国和伊朗的局势没有恶化,黄金可能会以获利回吐的形式遭遇抛售。

  黄金后市关注

  美国本周将公布大量经济数据,最重要的可能是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一份普遍预测显示,非农人数增幅将从11月份的26.6万人降至16万人。

  其他主要数据包括周二的工厂订单和供应管理学会非制造业指数、周三的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以及周四公布的1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麦凯称,如果这些经济数据走软,黄金可能仍将受到支撑。这进一步降低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而黄金在低利率环境下往往表现良好。

  但麦凯还认为,强劲的数据不会带来黄金的任何重大抛售,主要是因为美联储似乎愿意让经济增长更为强劲,通胀更为强劲,而不是在这种情况下插手加息。

  Kitco Metals的经济学家胡格指出,即使美国众议院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送交参议院,参议院共和党多数党也已明确表示反对弹劾。因此,他认为特朗普遭弹劾的问题不会对黄金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大炮一响,黄金万两!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