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伊局势最新消息:“小心前所未有的制裁”!中东风波越演越烈、伊拉克最新决定“激怒”特朗普

2020-01-06 10:50:05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1月5日)威胁要对伊拉克实施制裁。此前,伊拉克议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把美国军队驱逐出伊拉克。

  在美国周五1月3日于巴格达发动空袭击杀伊朗革命卫队圣城部队指挥官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后,后续风波越演越烈,各界对于中东冲突事态扩大的担忧升温。

  曾经是美国盟友的伊拉克反美情绪高涨。伊拉克议会周日5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政府终结美国等外国在伊拉克驻军。

  据报道,伊拉克议员投票通过要求对驻伊美军问题的决议。决议内容包括:1、伊拉克政府必须不再向国际组织提出协助打击极端组织的要求;2、伊拉克政府应努力终结所有外国军队在伊拉克领土上的存在;3、外国军队不得以任何理由使用伊拉克的领土、领空、领水;4、伊拉克政府应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对美国的交涉;5、伊拉克政府必须尽可能了解美国后续军事行动的时间节点,并且在7天内告知议会。

  伊拉克国民议会当天发布声明说,会议由伊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Mohammed Halbusi)主持,172名议员参加,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也出席了会议。国民议会议员投票通过了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哈布希宣布,议会已表决通过,敦促政府取消请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协助打击伊斯兰国的要求。决议要求伊拉克政府不再请求国际联盟协助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终止所有外国军队在伊拉克领土部署,外国军队不得使用伊拉克的领土,领空和领海。

  决议并要求伊拉克政府向联合国投诉美国,严重违反伊拉克的主权和安全。决议明显针对美军在伊拉克空袭杀死伊朗将领苏莱曼尼。

  阿卜杜勒-迈赫迪在特别会议上说,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符合伊拉克和美国的利益,特别是在最近的事态发展之后。他表示,不能让伊拉克成为冲突或战争的舞台。

  伊拉克通过的决议案虽不同于法律,对政府没有拘束力,但这项决议可能获得政府的同意。伊拉克总理马哈迪此前即呼吁议会,尽快终结外国在伊拉克驻军局面。

  伊拉克外交部在伊国民议会通过决议前发表声明说,伊外交部已经召见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谴责美国在伊拉克土壤上的空袭行动。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与伊拉克总统萨利赫电话交谈中表示,伊拉克议会关于美军必须撤出的决定是该地区稳定的开始。伊朗总统称,该决定非常重要并表示:“伊拉克议会批准的美军必须从伊拉克撤出的决定,是该地区稳定和创造更安全局势的开始。”

  由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决议通过后发表声明说,由于国际联盟的基地多次遭到导弹袭击,国际联盟将停止对伊拉克部队的训练任务和支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伊拉克议会通过有关撤出外国军队的决定后,呼吁巴格达继续支持打击“伊斯兰国”恐怖主义组织的国际联军。

  德国政府公布的德法英领导人联合声明称:“我们还重申我们致力于继续打击IS的承诺。这仍然被赋予高度优先性。在这方面维持联盟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呼吁伊拉克政府继续为联军提供必要的支持。”三国领导人补充称,将继续与各方合作,以降低该地区紧张局势以及确保安全。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对伊拉克议会关于从该国撤出外国军队,以及中断与打击”伊斯兰国“(IS)国际联军关系的决定感到失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Morgan Ortagus说,美国敦促伊拉克改变主意。“我们认为,继续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符合美国和伊拉克的共同利益。本届政府仍然致力于建立一个主权、稳定和繁荣的伊拉克。”

  目前美军约有5,000人留在伊拉克,其中多数为顾问。

  随后,美国总统1月5日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如果伊拉克要求我们离开,如果他们以不友好的方式要求美军撤离,我们将对伊拉克进行前所未有的制裁。这将使伊朗受到的制裁看起来温和一些。”

  特朗普称:“我们在那里有一座花费十分高昂的空军基地。在我担任总统之前很久,我们砸下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建造它。我们不会离开,除非他们把这些钱还给我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