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东局势最新消息!美国证实击毙伊朗高级指挥官 特朗普亲自下令

2020-01-03 13:3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周五(1月3日)亚市盘中,美国国防部证实,伊朗高级指挥官苏雷曼尼(Qassim Soleimani)在美国无人机空袭巴格达时被击毙,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下令美军击毙苏雷曼尼。此前,伊朗国家电视台和伊拉克媒体都报道了苏雷曼尼的死讯。

  据媒体此前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特种部队“圣城旅”旅长苏雷曼尼将军在巴格达袭击中遇害。此外,这次空袭还令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的副指挥官穆哈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遇害。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三枚火箭弹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12名伊拉克军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证实,疑与伊朗有关的巴格达机场袭击系美国所为。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宣布,巴格达机场火箭弹袭击中5名其成员死亡,还有两名该组织“客人”死亡。

  分析人士指出,这两位重要人物的遇害可能是中东局势一个潜在的转折点,预计将招致伊朗及其在中东支持的力量对以色列和美国方面的严厉报复。

  美国国防部称,在特朗普总统的指示下,美军空袭炸死了伊朗精锐部队的“圣城旅”的指挥官苏雷曼尼,美国将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以保护自身利益。

  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特朗普总统的指挥下,美国军方采取了果断的防御行动,以保护在海外的美国人员。

  根据声明,苏雷曼尼将军曾积极制定袭击美国驻伊拉克和整个地区的外交官的计划。苏雷曼尼将军和他的军队要为数百名美国和联军士兵的死亡和数千人的受伤负责。

  声明显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苏雷曼尼策划了对驻伊联军基地的袭击——包括12月27日的袭击——最终导致了更多美国和伊拉克人员的伤亡。苏雷曼尼将军还批准了本周对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袭击。

  美国国防部声明显示:“这次袭击的目的是阻止伊朗未来的袭击计划。美国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我们在世界各地的人民和我们的利益。”

  在苏雷曼尼被杀后,特朗普在其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美国国旗的图片,但未发布任何文字说明。

    (图片来源:推特)

  苏雷曼尼曾领导伊朗精锐的革命卫队特种部队,是伊朗和中东政治的关键人物。他的死亡加剧了伊朗和美国之间已经高度紧张的关系,并引发了伊朗军队报复的担忧。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军官周五最新表示,伊朗将为伊斯兰革命卫队苏雷曼尼少将对美国实施报复。

  就在此次空袭行动发动前不久,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到暴力冲击,使馆接待区被打砸和火烧。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是伊朗策划了这次暴力冲击,并称伊朗将承担全部责任。

  2019年12月31日,示威者试图攻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该市局势加剧。美军无人机空袭导致什叶派运动“真主旅”成员死亡,葬礼结束后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外随即爆发了抗议活动。美军使用了催泪瓦斯,示威者1日停止进攻。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指责伊朗策划袭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并承诺要让伊朗承担“全部责任”。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伊朗杀死了一名美国承包商,造成多人受伤。我们对此做出了强烈回应,并将一如既往。现在伊朗正在策划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袭击。他们将承担全部责任。”他补充道:“此外,我们期待伊拉克使用其部队来保护大使馆。”

  周二早些时候,数十名愤怒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支持者冲进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并在接待区纵火。伊拉克的支持者们,其中许多人穿着军装,用汽车冲进院落的大门。抗议者在墙上挂了一张海报,上面写着:“美国是侵略者。”

  当地时间12月29日晚间,美国军方对活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一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发动空袭。美国国防部声称,此举是对该组织“近期对伊拉克北部一处美军基地进行袭击的报复”。

  12月27日,美方曾指责“人民动员组织”对位于伊拉克的K1军事基地发动火箭弹袭击,导致一名美国平民承包商死亡,数名美国军人受轻伤。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