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020年01月03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2020-01-03 08:34:5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20年01月03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现货黄金周四(1月2日)强势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530.60美元/盎司,金价开盘后走高,上破1530关口之后小幅回落,然后重拾升势。白银也继续走高,盘中最高触及18.09美元/盎司,已站上18美元关口上方。美元强势反弹,美元指数最高上探至96.83,继续运行在97关口下方。

  日内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截至12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2.2万人,预期为22.5万人。尽管美国节假日和年底的几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波动较大,但较长期均值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略有增加。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上升了4750人,达到23.325万人,为自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2.4,低于预期和前值52.5。IHS Markit分析师Chirs Williamson指出,美国制造业继续从2019年夏季的低位复苏,以2019年初以来的最好表现结束了2019年。不过,去年12月的制造业总体扩张速度仍有所放缓,仍然比前年同期水平低。这表明与2019年初的情况相比,生产商在2020年初的基础比较薄弱。

  中国央行周三下调了准备金率,向金融市场注入更多资金,此消息也提振了全球股市。周四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8%,收于3257.85点,创下去年12月12日以来的最佳表现。纳指上涨1.3%,收于9092.19点,为10月11日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

  分析师称,开年之际在美元及美股双双上涨的情况下,黄金仍保持了强劲的势头。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总监George Gero表示,在股市和美元依然坚挺的情况下黄金仍创出了新高,由于全球经济下滑,投资者不可能忽视黄金,因央行将会实现宽松的货币政策,正如中国今日所做的。

  BMO银行也表示,黄金在新年伊始就升至三个月高位,受到黄金支撑的ETF的资金流入的支撑,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Peter Schiff在近期的一档节目中说,他认为黄金本应表现得更好。鉴于目前的经济状况,他认为20年代将是黄金爆炸性的十年。

  目前从技术上看,日线图上的黄金多头近期拥有整体的技术优势,金价持稳在1500关口上方巩固了日线图上的涨势。多头近期的目标是攻克1530关口并进一步上攻1550大关;空头的目标则是控制金价在1500大关下方。第一阻力位为1530美元,其次是1540美元。第一支撑位在隔夜低点1516.99美元;其次是1510美元。


  

2018年10月29日黄金白银交易提醒


  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000人至22.2万人,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上周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下降,这是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一个积极信号,尽管近期有迹象表明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会略有上升。节假日和年底的几周美国失业金申请人数一直处于波动中,但长期均值表明初请人数略微有所增加。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46.3 连续第11个月低于荣枯线】分析指出,欧元区制造业在2019年结束时形式严峻,尽管企业对未来一年的前景更加乐观,但是鉴于新订单流入继续下降,恢复增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英国央行调查:企业对脱欧影响的忧虑有所减轻】英国央行的月度调查显示,尽管大多数企业仍认为英国脱欧将长期损害而不是增加销售额,但这一差距在12月缩小了。调查称,预计英国脱欧最终将推动销售的企业比例从11月的13%升至17%,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预计最终会打击销售的比例从37%下降到33%。

  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① 关于周六凌晨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我们需要关注什么?

  周六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关于这次的会议纪要,投资者需要关注以下三点。

  关注FOMC委员会对未来政策方向的看法。

  美联储12月点阵图显示多数委员预期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表示,只有经济前景出现“重大”变化,才有理由采取加息或降息的行动。

  不过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 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指出,在当时,委员会在这方面的措辞比较含糊,可能是故意的,会议纪要中可能会有关于此的更多细节,但为了达成广泛共识,一个模糊的架构可能是必要的。

  关注美联储对调整资产负债表及回购行动的新计划。

  分析认为,美联储或在12月会议纪要中透露出其在回购市场计划的线索。虽然美联储在年底期间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来保持市场环境不变,但问题仍然存在。

  全美第五大会计师行均富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美联储或许对货币政策的现状感到满意,但对回购市场及其运作方式仍存在不确定性,美联储正试图维持市场流动性,不过他们对回购市场的满意程度要低得多。

  此外,市场参与者希望了解,美联储是否将会创建常备回购便利工具,该工具将允许符合条件的银行按规定利率按需将美国国债转换为储备

  美联储会议纪要或透露关于通胀目标的共识。

  FOMC正在讨论调整其货币政策框架,或许是调整其实现2%通胀目标的方式。一个选项是针对平均目标,这将允许通胀超调以弥补过去低迷合理化。尽管该委员会尚未结束讨论,但会议纪要可以揭示有关是否正在建立共识的最新信息。

  此外,周六凌晨还将有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投资者可留意快讯的通知。

  今日重要事件及财经数据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市场假日休市一日)

  ① 15:00 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②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③ 16:55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④ 17:30 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⑤ 21:00 德国12月CPI月率初值

  ⑥ 23:00 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

  ⑦ 23:00 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⑧ 23:30 美国至12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⑨ 24:00 美国至12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⑩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⑪ 次日02:15 美联储布雷纳德等参加小组讨论活动

  ⑫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⑬ 次日04:30 美联储卡普兰出席小组讨论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