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六张图告诉你:贸易摩擦第二年经济和金融市场发生了什么?

2020-01-02 15:09:05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三(1月1日)撰文称,中美贸易战在2019年进入第二个年头,随着全球商业信心不断恶化,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给两国经济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

  不过,中美两国同意签署所谓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将于1月15日在白宫签署这项协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月26日表示,目前中美双方正在履行法律审核、翻译校对等必要程序,并就协议签署等后续工作密切沟通。如有进一步消息,将及时发布。

  CNBC网站用6张图片来显示中美经济及其金融市场在2019年的表现。

  经济增速放缓

  毫无疑问,2019年中美两国的全年经济增长都有所放缓。

  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由于两国持续的贸易摩擦和各自面临的国内挑战,2020年两国经济增速可能会进一步放缓。这将给本已脆弱的全球经济增加压力。

    (图片来源:CNBC)

  贸易额下降

  与一年前相比,2019年的前10个月,中美两国的进出口总额都出现了下降。这是在全球贸易活动放缓的背景下发生的,一些专家说,这一趋势在中美贸易战之前就已开始。

  2019年,美国总体贸易逆差没有太大变化。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10月,中美贸易逆差为3445亿美元,2019年同期,贸易逆差下降至2945亿美元。
    (图片来源:CNBC)

  制造业衰退

  中美两国的制造业在2019年都感受到了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由于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这种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今年大部分时间,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一直处于收缩区域。这意味着该指数低于50。在美国,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编制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自8月份以来,美国制造业活动一直在收缩。
    (图片来源:CNBC)

  零售销售稳定

  在中美两国经济体稳定的劳动力市场的支持下,2019年美国和中国的消费者支出是各自经济体的亮点之一。

  但乐观情绪可能无法持续下去。一些分析人士警告说,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可能会抑制美国消费者的支出。

  新加坡大华银行(UOB Private Bank)投资策略师Francis Tan说,在中国,不断上涨的猪肉价格可能会削减消费者在其它领域的支出。
    (图片来源:CNBC)

  汇率变动

  相对强劲的美国经济和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偏好增加了对美元的需求,从而提高了2019年美元的表现。

  与此形成对比,人民币在2019年经历了贬值,兑美元一度跌破7的关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人民币汇率符合中国的经济基本面。
    (图片来源:CNBC)

  股市反弹

  尽管企业盈利疲弱,但美联储的降息以及今年某些时期贸易战紧张局势的消退支撑了投资者人气,并推动华尔街股市今年屡创新高。

  在中国,上证综指在2019年创下两位数的涨幅。
    (图片来源:CNBC)

  校对:Sarah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