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推推推!推文提及这些词对市场影响更大 大选年来袭该如何交投推特风暴?

2020-01-03 08:21: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2016年11月意外以多数票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2017年1月,特朗普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选举后的民调结果与以往大不相同,因为他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在整个竞选活动中一直领先。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周四(1月2日)撰文称,除了“让美国再次伟大”,特朗普最想要的有两件事:一是美元走弱,二是华尔街的反弹永无止境。然而,这两者有时很难搭配。

  衡量特朗普对市场的影响

  特朗普一直心直口快,成为美国总统之后不仅没有改变这一点,而且还让他的话在几秒钟内传到了数百万人的耳朵里。社交媒体,尤其是推特,是他的首选工具。从威胁对手到泄露数据,他的推文对金融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

  在网上搜索一下,你会发现著名的金融公司对这个问题做了大量的研究,定义了参数并创建了统计数据。

  其中最有趣的是摩根大通开发的“Volfefe”指数,该指数旨在衡量特朗普的推文引发的美国国债市场情绪波动。

  据摩根大通分析师称,当特朗普使用“中国”、“十亿”、“产品”、“民主党人”和“伟大”这些词时,他往往会引发2年期和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波动。

  Sentimentrader开发了一个“特朗普股市推文计量表”(Trump Stock Market Tweet-O-Meter),显示积极的推文会对华尔街产生积极影响,而消极的推文会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

    (图表来源:Sentimentrader)

  推文和政策

  然而,其他机构关注的是特朗普的推文对美联储改变货币政策预期的影响。然而,即便是在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为“笨蛋”之后,他有关美联储的推文对市场的影响也不及与贸易相关的推文。

  高盛的研究显示,当特朗普发布有关贸易的推文时,“市场波动要大得多,在统计上非常显著,而且明显偏向下行趋势”。

  由民主党人发起的弹劾程序是特朗普推特生涯的又一篇章。尽管他已经开始了2020年的竞选活动,但他还是被指控在选举中“作弊”,从而让他上台。根据盖洛普(Gallup)的年度调查,特朗普在2019年荣登美国最受尊敬男性的头衔,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齐名。

  然而,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影响了他的情绪,也影响了Factba.se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否定词数量呈上升趋势,肯定词数量呈下降趋势。
    (图表来源:Factba.se、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

  如何交易特朗普的推文?

  也许是12月市场的清淡,也许是无聊,但在过去几周,特朗普的言论对金融界的影响已经减弱。他的乐观言论只够维持华尔街的运转,却被美元忽视了。

  总之,在上述研究中,有一项研究表明,特朗普一天发的推文越多,这些话对市场的影响就越小。这是第一个提示。及时提及中国、贸易或他的竞争对手民主党,可能会有更多机会推动市场。

  他还继续泄露数据,尽管他最近变得更加谨慎。在相关增长或就业数据发布前几小时最好密切关注他的推文。

  关于美联储,他对鲍威尔和货币政策的任何评论都被忽视了。但那些影响经济的推文,以及由此可能如何影响美联储的决定,才是真正重要的。

  华尔街将倾向于先于货币做出反应。股市的反弹通常反映了风险偏好,这意味着美元相对于高收益的竞对货币应该有所缓和,尽管这也意味着投机性兴趣需要更多的美元来购买美国股票。交投美元兑走强的高收益竞对货币,更不用说那些被视为避险资产的竞对货币了。

  根据今天的市场形势,英镑应该被忽视,直到英国退欧得到一些确定性,而这不会很快发生。澳元应继续受到青睐,因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料将推动经济成长。加元也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因油价明显看涨。

  至于欧元,在拉加德首次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之后,情况就有些模糊了。她的首次亮相被认为是“鹰派的”,如果这一观点适用于欧洲央行这些天的任何立场的话。欧元区经济增长依然低迷,尽管拉加德暗示欧元区经济可能已经触底,但根据欧元区最新数据,这一点并不完全清楚。不过,除非经济进一步恶化,否则特朗普的推文引发的风险偏好也会让欧元受益。

  在2020年,有一件事我们可以认为是理所当然的:1月至11月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将让投机兴趣保持谨慎。他是否会继续留任,那将是另一回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