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突发】巴格达机场发生爆炸!是美国干的!避险爆发原油直线拉升4%

2020-01-03 10:38:0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五(1月3日)亚市盘中,油市担忧加剧,两油持续拉涨,截止发稿,WTI原油涨幅扩大至4%,报63.63美元/桶,刷新2019年9月以来新高,布油涨4%,报68.92美元/桶。

  

【突发】中东传来大消息!避险爆发原油直线拉升4%


  据中新网,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官员证实,疑与伊朗有关的巴格达机场袭击系美国所为。当地时间3日凌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发生袭击事件,有什叶派领导人以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官员死亡。

  目前地缘局势对市场的影响较大。

  据Kallanish Energy咨询公司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也发出警告,对其设施的新一轮袭击可能会导致Zawiya港口及其炼油厂和Sharara油田停止运营。

  该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Zawiya炼油厂经营的储油区附近在12月28日遭到空袭,这是两天内该设施附近遭到的第三次袭击。

  NOC及其旗下子公司Akakus、布雷加石油营销公司(BPMC)等与其国际合作伙伴(雷普索尔、OMV、道达尔和Equinor等公司)进行了紧急情况会谈,以评估局势。NOC主席萨纳拉(Mustafa Sanalla)表示:

  “停止Zawiya的作业将使利比亚的石油产量每日减少至少30万桶,这意味着Zawiya炼油厂可能无法提炼燃料。我们不得不改为进口这种燃料,这将使利比亚经济在遭受重创的同时还要额外面临数亿美元的损失。”

  萨纳拉补充道,尽管面临许多挑战,该司仍会尽全力保持利比亚的油气生产,但如果员工和当地居民的生命受到威胁,设施将无法运营。他指出:

  “如果袭击没有停止,我们将被迫停止所有作业,并宣布Zawiya港口的出口(包括从各油田运往Zawiya的石油)遭遇了不可抗力事件。”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