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2年期美债收益率暗示:美联储需要降息50个基点

2019-07-29 08:54:21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2年期美债收益率暗示,美联储需要降息50个基点-图表家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将在7月30-31日的会议上下调短期利率,但分析师TomMcClellan认为,降息幅度可能不会达到所需水平。

  McClellan指出,FOMC应该把设定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任务交给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它更好地描述了联邦基金的目标。上图显示出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往往滞后于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当美联储迟迟不能做出必要的反应时,就会出现过高的泡沫和过于沉重的经济衰退。

  联邦基金的目标利率仍然是2.25%-2.50%。McClellan在图表中以该范围的中值作为利率目标。最新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数据显示,它比联邦基金利率低0.5个百分点。因此,McClellan认为,如果FOMC成员想将目标利率调整到应有的水平,他们现在就应该降息50个基点。  

  图为欧洲美元期货CFTC的商业机构持仓数据(红线)与美国国债的走势对比,其中前者向前移动10个月。这里的欧洲美元指的是以美元计价的欧洲银行定期存款,所以这是一种利率期货合约,而不是货币兑换产品。欧洲美元期货市场是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期货市场,银行利用该市场在同业之间(以及其他交易者之间)进行交易,以抵消存款或贷款风险。

  从2009年到2015年,美联储的零利率政策(ZIRP)令美债利率低于欧洲美元的持仓数据。如今,随着本•伯南克(BenBernanke)的离去,美联储正试图使其政策正常化。欧洲美元的持仓数据预测美国短期利率将上升,这最终于2015年开始实现。2019年早些时候的短期利率峰值与10个月前欧洲美元持仓数据峰值相呼应。

  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商业交易者一直在积极地从净多头头寸转向目前的净空头头寸,这预示着未来几个月短期利率将出现相应的下行。即使商业交易员现在逆转方向,回到净多头,仍需要等到过去几个月持仓下跌的影响消退。

  换句话说,短期利率将会下降,至少在未来10个月内应该会继续走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