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见超级周!美联储7月决议5大前瞻 下周风险事件提醒(表)

2019-07-27 22:40: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元稳健走高涨破98的强势令人印象深刻,黄金走势显得被动防守,市场结合经济表现对美联储7月31日降息幅度和下半年降息次数的押注修正令美元此前遭遇的过度卖压得以释放,黄金上行暂止加之部分多头获利平仓进一步削弱攻势。
    周四欧银7月决议祭出降息信号,但未先于美联储开启宽松,使得下周日银英银将如何应对美联储降息风险饱受瞩目。
    此外,美国7月非农报告即将揭晓也让下周成为重磅“超级周”。
    下周风险事件提醒:
    下周(07月29日至08月02日)事件中,重点关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美联储7月政策声明,美国7月大小非农。
    1.美联储决议:一次胸有成竹的降息?
    在下周7月30-31日为期两日的美联储决议到来前,市场已经根据近日美国经济数据的公布和噤声期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不断调整降息押注,修剪头寸。
    本周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和二季度PCE物价指数初值好于预期,虽然指向经济增长放缓的事实,但并不如普遍担忧的更甚,使得美元空头整理头寸,提前释放部分卖压。
    利率市场数周来对美联储7月末会议降息25个点的定价持续高达100%,但交易人士仍对下周决议降息50个点,以及下半年是否开启降息周期持有疑问。
    美联储官员中素有大鸽派之名的布拉德此前强调两次,指出7月降息50个点过火,25个点的降息是合适的;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对急切降息的主张似乎暗示降息50个点才能抵御通胀低迷的风险。
    华尔街日报则评论认为,二季度GDP表现落在2.0-2.5%的区间,显得美联储下半年2次降息的押注都显得过猛。
    对此,经济学家们指出,美联储下周面临两大艰难任务-----确定政策,并在不干扰市场的情况下进行沟通。
    6月以来经济前景再次转变,全球经济表现和美国商业领袖的情绪正向着更多降息的方向发展,固定收益投资者似乎尚未观察到这一变化,一旦美联储感知到有必要让那些希望多次降息的人失望,将采取温和的沟通方式。
    分析网站Marketwatch日内撰文给出下周美联储决议的5项前瞻:
    (A).降息幅度多大?
    路透社一项针对111名经济学家的最新调查中,有95%的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次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然而,不同于市场普遍的押注,瑞银机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Seth Carpenter站队50个点的阵营,缘于其认为美联储预防式的降息采取更大幅度、更快的策略将带来后市利好。
    投行Jefferies的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则质疑,降低利率不会提振经济增长与通胀环境,当前影响经济成因的关键是贸易摩擦,降息25个点或50个点都不会改变现有状态,从基本面角度而言,都没有意义。
    (B).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有多可靠?
    政策声明的首段通常是官员们对过去6周中美国经济表现的评述,通常不是沟通中分析最多的部分。但本次会议中经济学家们将密切留意美联储是如何点评近期数据的,如果美联储将经济表现定义为黯淡的,意味着倾向于更多降息。
    ©.美联储如何对未来的走势进行“框架叙述”?
    多数经济学家并不认为美联储将对可能出现的9月降息提前放出消息。Simons指出,7月给出9月降息的提前信号似乎还太早,否则央行可能面临覆水难收的境地,事实上向市场透露计划宽松之后收回的操作会显得挑战更多。
    德意志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atthew Luzzetti则认为鲍威尔或描述为应对潜在或更多明显的下行,美联储将采取及时措施,暗示更多降息的条件,释放委员会在之后数月持续维持宽松的立场,除非经济数据实际改善避免了9月的降息。
    (D).缩表的变化。
    经济学家似乎也在讨论缩表的变化,缘于缩表被视为金融危机后收紧政策的一种方式。这一计划此前定于9月结束,但一些经济学家们认为美联储或提前结束以保持政策一致,也有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或暂时搁置缩表。
    (E).关注美联储官员们的分歧。
    除了美联储官员们对降息幅度的热议之外,堪萨斯联储主席和波士顿联储主席均认为在评估前景风险时应当采取观望态度。
    巴克莱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指出,官员们两名官员同时给出不同于多数意见的情形相对罕见,但也绝非没有先例,此前在2017年12月和2016年11月会议上也出现过,但需留意票委的不同意见,从而计算最终以及未来投票结果的变化。
    2.英银、日银决议:
    除了下周美联储决议之外,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将给出利率声明。
    针对日本央行7月决议,因本周安倍的顾问认为一旦美联储降息,日本需避免汇率升值而采取措施,暗示日本央行也需再一次宽松,但考虑到日本实际的情况,实施进一步的宽松似乎成为日本央行内部的分歧。
    路透社本周援引了熟悉日本央行官员的消息来源透露称,日本央行没有看到迫切需要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需求,尤其是在欧洲央行本周并未实际降息,也未讨论降息和降息幅度的背景下。
    道明证券认为,并没有明显的迹象证明日本央行对美联储将采取的降息倍感压力,即便是在本周欧银暗示即将宽松的信号之下。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变动存在制造金融不稳定的风险。目前日本的信贷增长仍维持稳定,解释银行仍乐意贷出款项,即使这部分业务并不显得获利丰厚。
    而英国央行下周则面临更为不同的境遇,基于约翰逊的上台令不确定性加大,机构分析师对期货市场定价的80%降息至0.50%的可能有所持疑。
    本周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已经表示,除非存在严重的经济下行,否则对降息将十分谨慎。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Allan Monks指出,预期英国央行委员会将另类于全球主要央行的宽松立场,7月决议或有效透露中性观点,并等待更多明确。预期英国央行这一时刻还不会为无协议场景下的措施制定清晰路线。
    西敏寺银行的分析师Walker认为,明年英国央行将不得不以降息2次收尾,但预期新任首相约翰逊的减税和加大公共开支的政策将使得英国央行在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定上有所疑虑。如果委员们对太快降息或太快释放降息的信号有所担忧,则财政宽松的可能性也将同时加大。
    3.美国7月非农与贸易
    自经历了5月非农爆冷之后,6月非农的强势反弹一度给到美元强势支撑,就在7月美联储决议来袭之际,7月非农的数据也令投资者对下半年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和降息幅度的押注有所考虑。
    市场当前预期7月失业率维持3.7%,就业新增录得16万,平均小时薪资增幅环比0.2%。
   
    其他经济数据关注周三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6月失业率、第二季度GDP年率/季率初值;周四欧元区与英国地区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表现。
    具体主要内容可查阅下方表格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7.29
    周一
    

    07:50
    

    日本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2:30
    

    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7.30
    周二
    

    07:30
    

    日本6月失业率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11:0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14:30)
    

    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7月30-31日在上海举行
    

    13:30
    

    法国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
    

    

    

    德国最高法院将于7月30-31日就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举行听证会
    

    17:00
    

    欧元区7月服务业/工业/经济/企业景气指数
    

    

    

    

    20:30
    

    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6月个人支出/收入月率
    

    

    

    

    22;00
    

    美国6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7.31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东盟国家外长全体会议(10:50)、东盟国家外长非正式会议(13:00)
    

    09:00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7:00
    

    欧元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6月失业率、第二季度GDP年率/季率初值
    

    

    

    

    20:15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20:30
    

    加拿大5月GDP月率
    

    

    

    8.01
    周四
    

    01:00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0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02:30)
    

    东盟外长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
    

    02:00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19:0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19:30)
    

    

    16:00
    

    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巴西央行宣布利率决定
    

    

    16:30
    

    英国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9:00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8.02
    周五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第二季度季调后零售销售季率
    

    日本央行公布6月19-20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7:50)
    

    17:00
    

    欧元区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6月贸易帐、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7月失业率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