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一季度GDP“扭曲”:不会支撑美元!?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暗示美联储今年肯定降息

2019-04-26 21:49: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加速,超过市场的预期,库存和贸易给经济带来强力提振,抵消了消费者支出的放缓。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1-3月份期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折合年率增长3.2%,超过了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也高于去年第四季度2.2%的增速。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放缓至1.3%,远低于决策者2%的目标。

  第一季度GDP是2018年中以来经济首次实现加速增长,反映了两个波动较大的要素-库存和贸易-一道给经济带来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拉动,而这也可能会对今年晚些时候的经济造成压力。

  虽然稳定的工资增长和美联储对加息的耐心立场将有助于经济扩张到7月份时创出历史最长纪录,但减税效应消退和全球经济放缓意味着,特朗普实现经济以3%持续增长的目标仍面临困难。

  在远超预期的经济数据出炉之后,美元冲高回落,最低跌破98关口,来到97.98的低位。荷兰合作银行表示,“扭曲的”GDP数据不会支撑美元!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强于预期的第一季度GDP带动美元下意识上涨,但很快回落,因为市场解析数据中的“扭曲”。

  Fole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贸易导致了库存积累,并在本季度对净出口产生了人为的推动,因为第四季度进口增加了”。她说,政府停摆是另一个扭曲的因素。

  此外,据彭博报道,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公布后,2020年1月联邦基金期货暗示的利率为2.185%。

  报道指出,基于当前2.44%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1月合约当前的隐含收益率暗示,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在2019年降息!

  彭博对经济学家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如果核心通胀走软,美联储将不会放松利率政策;这与投资者的预期不同,他们预计该央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低利率。

  调查在4月23-25日进行,受访者的预估中值显示,预计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将保持在当前水平--2.25%-2.5%--直到2020年末。

  在接受调查的39位经济学家中,只有两位预测2019年会降息。而利率期货的价格显示,投资者认为到今年12月降息的概率接近60%。

  经济学家和市场参与者一样,都预计美联储决策者下周在华盛顿召开两天会议时不会改变利率。

  当地时间5月1日下午2点将公布决策声明,然后在下午2时3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官员们不会更新他们的季度预测,包括利率预测的点阵图,直到6月的下一次会议。

  在回答其他调查问题时,经济学家明确表示他们不认为美联储会随着经济状况的变化而仓促加息或减息。

  “在可预见的将来美联储将稳坐不动,”穆迪分析公司的货币政策研究主管Ryan Sweet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