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一起!德国慕尼黑教堂24伤 斯里兰卡爆炸 法国圣母院火灾 依旧没有真相

2019-04-24 08:09: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二(4月23日)报道,刚过去的复活节,世界很不平静,但一个共通点,多是真相未明。

  ●斯里兰卡才被爆 德国教堂又被爆

  先是斯里兰卡爆发的“复活节连环恐攻案”,于全国各地几乎同步发生的8起炸弹事件,死亡人数已攀升逾300人,直到22日斯里兰卡的情势仍不平静,首都可伦坡被炸教堂的附近又有一辆可疑厢型车在警方拆弹时爆炸,所幸未传出伤亡;此外警方还在公车站发现87个引爆装置…

  有消息指,国际情报机构在恐袭发生前已向斯里兰卡当局透露,一个不知明的武装组织National Thowfeek Jamaath(简称NTJ)计划发动恐袭,但,斯里兰卡政府并不清楚NTJ这个组织,目前为止,也依然没有任何组织出面宣称犯案,NTJ也没有承认发动连环爆炸案。

  真相不明。而世界的焦点也就围过来了,

  但同样是复活节,另一起发生在德国的事,却没太多人注意。

  也是复活节当日,在最“安全”的都市慕尼黑,St. Peter大教堂发生了一宗“爆炸案”,造成数十人受伤。

  据网传,在教会的复活节庆典上,有狂热分子冲了进来高喊:安拉胡 阿克巴(真主至高伟大),然后点燃了他的炸药,在凶徒正要引爆第二个炸药时,一个克罗地亚人将他扑倒,不久,闻讯赶来的警察抓走了这个来自非洲的凶徒。

  同时,救护车载走了24名轻伤患者。

  网上一直纷纷扰扰,指责又是狂热份子所为,毕竟距斯里兰卡恐怖袭击案发生不久,这种“猜想”也是合理;但,根据德国媒体报道,这宗所谓“爆炸案”,远非网上谣言所传那样,调查结果,就是一个精神失控的男子,带着烟花爆竹(fireworks)进了教堂去燃放。

  应该就是烟花爆竹,毫无疑问了,如果该男子带的是炸弹,造成的结果,恐怕就不是“24名轻伤患者”这么简单了。

  此外,德国媒体也证实,慕尼黑,St. Peter大教堂“爆炸案"(或该说是“烟花案”)的制造者,并非宗教狂热份子,此事也与宗教无关。

  真相略明。

  ●巴黎圣母院大火 调查方向指意外

  但真相至今最不清楚的,大概就是法国圣母院(Notre-Dame de Paris)于4月15日的惨遭祝融肆虐。

  经过一整天灭火,教堂内部祭坛尽是灰烬。幸而石制部分的建筑结构大致保存良好,宝物室亦没有受损,但顶部大面积坍塌,塔尖灰飞烟灭。这场大火烧毁的不仅仅是一座具有856年历史的重要文化遗产。纵使未曾到访过巴黎,也能轻易认出这座独特建筑,因它除了是法国的文化骄傲,也记载了人类文明一段深刻的过去。

  这座教堂的伟大,很容易搜查得到,不赘言了,但这座教堂为何会失火,就很难说了。

  有法国官员称,火灾可能与正在进行的教堂修复工程有关。此前由于巴黎圣母院石质材料出现裂痕引发对建筑不稳定的担忧,开始对这座历史悠久的天主教哥特式教堂进行修复。

  巴黎检察署称,目前调查的方向是意外事故。

  是意外吗?

  据报道,圣母院员工与修建工人共约40人,皆已接受侦讯。一名不具名的警员,虽透露检警正朝意外方向调查,很多媒体都直指,火灾是因建筑翻新时导致电器短路失火。这个在工程中很常见,没什么好怀疑的。

  看起来是意外,或者也算是“偶然”,但有专家出来打脸了。

  法国当地有一档节目,直播中邀请了一位特殊的专家。这位专家名叫本杰明莫顿,他的“特殊”不仅仅是一名着名的建筑学家,更是巴黎圣母院的前首席构架师,更是法国着名的历史建筑专家,曾经主持了巴黎圣母院的修复工作,也就是说,对于巴黎圣母院构造的了解,莫顿若说他是第二,没人敢自称是第一。

  节目中主持人不经愚地随口问了下关于火灾的原因,并提到官方的说法,指意外起火的可能性较大,最大的原因在于电路,因为这是巴黎圣母院唯一的能量来源。

  ●建筑专家来打脸 要烧教堂不容易

  听到这说法,莫顿就先扇了官方一耳光,说就算是电气起火也不可能烧的那么快那么勐烈,因为那些是很粗的橡木!

  当主持人想再三确认时,莫顿很不爽了:“你要知道,这是800年前的橡木,非常坚硬,真正的老橡树,你可以试试看去烧,根本不容易。我们做防火测试的时候试过,你需要很多点很多次火,才能成功。”他反问:“说没有额外的热源(即有人故意点燃),你告诉我怎么烧?不可能烧的如此迅速,这个木材是非常好的木材。”

  有没有可能是电线短路?

  莫顿就呛了:“老子担任巴黎圣母院首席构架师到2010年,你以为巴黎圣母院的电线很老?完全不是!”他接着说:“我们九十年代就陆续开始对巴黎圣母院进行电路更新,所有的电线都是采用最高标准,甚至在现在的电器设计来看依然是超前的,所有的接插件都是最高阻燃标准,所以你告诉我一套全新的高标准电气设备怎么会瞬间点燃?”

  巴黎圣母院的电气设计甚至超过了很多着名的现代化企业,更是远超那些传统的古建筑,理论上不存在电气起火的可能性。

  莫顿还提到,不仅仅是电路设施先进,圣母院内部还装有极其灵敏的热源探测和报警设备,“设备的灵敏,连夏天天热阳光晒久了都有可能误发报警的地步,还特别安排了2个员工每天24小时值班,专门伺候这套系统。”

  莫顿最后似乎是向全世界呛声:“特别难点燃的橡木+如此先进的电气设计系统+如此灵敏的报警系统,你告诉我怎么一下子起火?”

  事发时,负责修复工作的有4家公司,现在的矛头对准了两家正在施工的公司,一家是搭建脚手架的Europe Echafaudage公司,还有一个是凋像修复的艺术公司Socra。但这两家都出来表示,起火那天,他们并没有员工在现场。

  所以,按理说出事那天巴黎圣母院塔尖是绝对没有人的,但是有一段疑似安装在户外的公共探头录下了在塔尖好像有人在走动而且有闪光的迹象。

  至今我们无法确认这段视频的真实性,也无法说清楚圣母院为什么会起火,只能肯定绝非“意外”…

  那么真相在哪里?

  套句余光中的诗句吧:答案啊答案,在茫茫的风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