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科学家首次发现蛇琥珀 或价值连城比黄金贵100倍1000倍……!

2018-07-19 16:17:2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生活科学》(livescience)网站周三(7月18日)报道,在9900万年前的东南亚,一只刚孵出的小蛇从卵中爬出来,从此再也没有机会长大。相反,它在一小块树脂中遇到了一个粘性的末端,最终形成了这只小蛇的琥珀墓。

  

科学家首次发现蛇琥珀 或价值连城比黄金贵100倍1000倍……!


  但是,尽管这只来自白垩纪时期、孵化自古代森林的幼蛇可能没有存活足够长的时间来体验成年生活,但它保存下来的化石——成为了已知的最古老的幼蛇化石——为科学家提供了一扇通向遥远过去的独特窗户。

  这块琥珀里有两个不同寻常的化石:一个是刚孵化出来的小蛇,另一个是一块被认为属于一条更大的蛇脱落的皮肤。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研究中称,这两项发现都提供了关于现代蛇类祖先的有趣证据。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生物科学系主任迈克尔•考德威尔教授,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生活科学》杂志,“科学家已经从缅甸控股的昆虫和植物化石中发现琥珀标本,但在琥珀内发现脊椎动物化石是相对近期的事。”

  被琥珀保存下来的更大的生物是相当惊人的:比如拥有“不寻常羽毛”的小雏鸟的化石、干瘪的鸟翅膀、伸出舌头的蜥蜴和一大块长有羽毛的恐龙尾巴。

  蛇琥珀概况和价值

  在琥珀中,科学家们发现了一条完整的幼蛇或新生蛇的大约一半的椎骨——总共大约97块骨头——长度大约1.9英寸(4.8厘米)。

  考德威尔在接受《生活科学》杂志采访时表示,这只蛇的头不见了,但研究人员仍能将其识别为一个新物种,并将其命名为缅甸晓蛇(xiaophis myanmarensis)。

  他说:“尽管它是一只幼蛇,但相比在其他种类的蛇化石中,这只幼蛇化石有一些非常独特的脊椎骨顶部特征,这是以前从未见过的。”

  考德威尔在电子邮件中说,被困在琥珀中的其他有机碎片并不像蛇的骨骼和皮肤那么令人兴奋,但它仍然提供了关于这条古老蛇栖息地的有价值的细节。

  “琥珀收集它接触到的所有东西——有点像超级胶水——然后将它保存了1亿年,”他说。“当它抓住那条小蛇的时候,它抓住了森林地面上的虫子、植物和虫子的粪便——所以很明显,那条蛇是生活在森林里。”

  
科学家首次发现蛇琥珀 或价值连城比黄金贵100倍1000倍……!


  所以,对于科学研究来说,这块最新发现的幼蛇琥珀无疑是“无价之宝”!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