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贸易战最新消息:特朗普贸易战真正意图竟是为了独霸市场 黄金走势翻身难

2018-07-19 14:09:51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贸易战最新消息:美国商务部周三宣布,以是否威胁损害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商务部正在对当前铀矿石和铀产品进口的数量和状况启动“232调查”。美国再次挥起关税大刀,但贸易战引发的恐慌情绪最终却导致黄金的避险属性失灵,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分析师发现了三大指标指明美国贸易政策走向。下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召开三国部长级会谈。分析认为G7各国欲把新兴市场经济体孤立,推翻之前像WTO一样吃“大锅饭”互惠互利的局面,而美国将成为新贸易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在全球经济中独占鳌头。

  

美国贸易战最新消息:特朗普贸易战真正意图竟是为了独霸市场 黄金恐再遭暴击


  美国再启动“232”调查,三大指标或指明特朗普贸易政策方向

  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已经对铀矿石和铀产品进口情况是否威胁“国家安全”启动了“232”调查。美国商务部称,将对当前铀矿石和铀产品进囗的数量和状况是否对国内造成伤害做调查。

  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据悉,该项调查发起的原因是美国两家铀矿开采企业的申诉。调查将从铀矿开采到铀浓缩、再到国防和工业消费的整个行业进行全面的审查。美国铀矿开采商的供应量不到国内消费的5%,与可以获得国家补贴的海外公司相比,竞争力越来越弱。

  232条款被频频滥用,《贸易扩展法》成为了贸易保护法。“国家安全”这一理由成为了美国屡试不爽的“保护伞”,因为这一项调查而开始征收的进口钢铝关税造成美国与盟国的“反目”,而汽车关税的调查也接近尾声,大概率会于近期开征。

  随着美国对其他国家的关税威胁不断升级,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一直让市场措手不及,因此分析师不得不在政府言论以外寻找可以指明美国贸易政策走向的替代指标。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是特朗普的支持率。数据分析网站FiveThirtyEight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特朗普的不支持率高达56%,如今下降到53%左右。

  特朗普发起贸易战的同时,他的支持率上升了。野村证券的分析师们表示:“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发表的一些更富进攻性的竞选言论可能加强支持者的信心,而且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赤字在其任期内上升,导致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更有底气。特朗普不断加剧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与其不支持率下降是否有因果关系尚不清楚,但是,如果他认为两者之间有关系并升级与中国的贸易争端,那么全球经济走向可能将更加艰难。”
美国贸易战最新消息:特朗普贸易战真正意图竟是为了独霸市场 黄金恐再遭暴击


  分析师还指出,除了支持率,投资者应该紧盯的另一个判断贸易局势是否缓和的指标是标普500指数是否因对贸易战的担忧而出现大幅回调,因为特朗普之前曾将其政策跟股市的表现联系起来,并将美国股市屡创新高归结为市场对美国政府的信心。

  对于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美国股市也有自己的态度。今年3月初,特朗普刚宣布将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后,市场担忧潜在的贸易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等普遍大跌。当地时间3月22日,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纷纷创下今年2月8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美银美林17日发布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们已将股票配比削减了14个百分点,至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60%的投资者认为贸易战对市场构成最大风险。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