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女子起诉NASA:父母珍藏的月球尘土所有权该归谁?

2018-06-14 14:31:21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报道,日前美国一女子起诉NASA,防止NASA拿走月球尘埃样本。美国辛辛那提的女子Laura Cicco称这瓶月球表面尘土是美国宇航员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50年前赠送给她父母的。现在Cicco提起诉讼,是担心NASA可能会将这瓶物质没收充公。

  

女子起诉NASA:父母珍藏的月球尘土所有权该归谁?


  女子起诉NASA,月球尘土所有权归谁?

  据报道,阿波罗任务的宇航员在执行登月任务后带回了许多月球样本,但普通民众几乎不太可能获得这些样本。不过来自美国辛辛那提的女子Laura Cicco可能是少数几个拥有月球样本的普通民众之一。现在她正在起诉NASA,以确保NASA不会试图从她那里拿走样本。

  20世纪70年代,当Cicco十岁时,她获得了一小瓶月球尘埃样本,另外还有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的手写笔记。这是因为Cicco的父亲(一位美国陆军和FAA飞行员)是阿姆斯特朗的朋友。数十年后,她在父母的财物中重新发现了这个灰白色小瓶,现在她正在努力确保能够保留这些样本。

  据称,除了几名专家仍存疑惑外,检验结果显示Cicco手中的这瓶物质确实是真的月球表面尘土。如果能获得原始文件的话,这瓶物质的价值将不可估计,但是合法交易的可能性不大。

  Cicco本周在联邦法院提起的这起诉讼是一项积极措施,旨在防止NASA拿走这个小瓶样本。不过目前NASA实际上并没有试图从Cicco那里拿走尘埃样本,也尚不清楚该机构是否有计划这样做。科学家们对Cicco的月球尘土小瓶至少进行了两次分析,并判定它很可能是来自月球表面的一个样本。

  Cicco的律师称,“NASA曾认为所有的月球物质都应该属于国家,他们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来调查可能拥有月球物质的人,把他们像罪犯一样对待”。2012年,国会通过了一项法律,规定飞行手册、个人日志等其他个人物品归宇航员所有,但是特别强调了月球岩石和其他物质除外。

  NASA女发言人拒绝回应此事也拒绝透露这瓶月球物质的所有权应该属于谁。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