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金特会刚结束特朗普火速赶回白宫“灭火”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8-06-13 17:33:26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彭博周三(6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刚刚结束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新加坡峰会,周三特朗普就火速返回华盛顿。因为特朗普将要面对是:他的总统任期可能面临的最大威胁——特别法律顾问罗伯特•穆勒。

  据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说,穆勒现在打算迅速解决特朗普的法律团队面临的一个核心问题:总统是否会自愿接受采访,对俄罗斯干预选举一事进行调查。经过几个月的谈判,双方必须找到共同点,或者为一场史无前例的法律诉讼做好准备,这场官司可能会一直打到最高法院。

  前联邦检察官哈里•桑迪克(Harry Sandick)表示:“这有点像一场游戏。”桑迪克现在是帕特森贝尔克纳普•韦伯律师事务所(Patterson Belknap Webb & Tyler)的合伙人。穆勒可以传讯总统,但他可能不想这么做。穆勒现在面临着一些诉讼风险。特朗普可以反击传票,但他也面临着政治风险。

  

金特会刚结束特朗普火速赶回白宫“灭火”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名官员说,这次采访是穆勒调查特朗普或他的任何同伙是否帮助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关键,以及特朗普是否采取行动阻止了调查。

  特朗普的律师担心,一场采访可能会让总统面临误导检察官的指控,从而“让他陷入伪证”,就像他的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说的那样。然而,采访问题越快得到解决,穆勒就能越快结束调查——这是特朗普和他的律师一再要求的。

  比如,桑迪克说,他希望达成妥协,特朗普同意在一系列条件下作证。

  朱利亚尼上周表示,他仍希望达成协议,但越来越怀疑是否能达成协议。他一直在编制一份越来越多的要求,在特朗普同意坐下来之前穆勒必须满足这些要求。上周,他正式要求穆勒提供FBI曾在2016年向特朗普竞选顾问收集的信息。

  特朗普的律师表示,总统在法律上没有义务回答穆勒的问题,即使他向大陪审团发出传票。

  自他在2017年底首次向特朗普的律师提出这一问题以来,穆勒一直没有表现出任何放弃质疑总统的迹象。如果他发出传票,而总统不遵守,穆勒可以要求华盛顿的地方法院强迫他作证,这将引发一场法律诉讼,可能会提交至最高法院受理。

  桑迪克说:“我认为最高法院会做出有利于穆勒的裁决,但我们并不知道。如果穆勒获胜,他实际上会让特朗普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进入大陪审团。那时候只要他愿意,就可以问任何他想问的问题。”

  时间可能是双方的主要考虑因素。最高法院将在6月底结束当前的任期,直到10月才会恢复。尽管在此期间,法院可以临时采取紧急行动——例如,暂时阻止特朗普的证词——法官们在整个夏天几乎从未听到过争论。

  中期选举临近

  桑迪克说,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最高法院推迟到10月份做出最终决定。这意味着法官们可能会在11月美国中期选举前几天,或者等到选举后才做出裁决。无论如何,特朗普将面临传票,因为他的政党正在捍卫对国会的控制权。

  一名知情人士说,有一次这场采访纠纷之前就几乎解决了:1月底在马里兰州总统度假地戴维营(Camp David),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和穆勒的办公室曾经讨论了举行采访的问题。

  然而,随着时间越来越近,特朗普的律师告诉穆勒的团队,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在提议的日期两天后,特朗普的律师们发出了一份长达20页的备忘录,称他无权质问总统,理由是特朗普的行政权力,并说穆勒没有表现出与特朗普交谈的必要。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