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欧市收盘】英国脱欧协议达成在望 英镑携欧股大幅上涨

2019-10-16 08:28: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欧股周二(10月15日)收盘走高,此前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欧盟和英国本周仍有可能达成脱欧协议。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零售和银行类股上涨2.4%,领涨所有板块。

  大多数主要交易所的股价都有所上涨,只有英国例外,富时指数(FTSE)逆势微幅下跌。

  周二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的三个月里,英国的失业人口增加了2.2万,使失业率从春季的3.8%上升到夏季的3.9%。

  美国股市走高,一系列强劲的企业财报提振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高盛(Goldman Sachs)、花旗集团(Citigroup)、贝莱德(BlackRock)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都在华尔街开市前公布了业绩。后者表现突出,第三季度利润增长8%,至91亿美元,超过分析师的预期,导致该行股价飙升。

  高盛公布获利18.8亿美元,远低于华尔街预期后,股价下跌。

  外交政策仍然是美国的中心议题。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土耳其实施了制裁,并暂停了与该国的贸易谈判,同时将土耳其的钢铁关税提高了50%,目的是阻止这个北约(NATO)盟友入侵叙利亚东北部。

  随着市场似乎对关税威胁不屑一顾,土耳其里拉应声上涨。

  在欧洲,西班牙最高法院周一判处9名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领导人入狱,原因是他们参与了被视为非法的2017年独立运动,这引发了巴塞罗那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与此同时,波兰的民粹主义政党法律与公正党(PiS)在周日的议会选举中赢得了第二个任期,但失去了上议院。

  英国脱欧协议有望达成 英镑跳升至5个月高点

  在卢森堡的欧洲领导人之间的一个重要会议前,其可能会决定英国脱欧的命运,巴尼耶说道:“我们的团队正在努力工作,今天现在刚刚开始工作。周末和昨天工作紧张进行,因为即使该协议难以达成,变得越来越困难,但坦率地说,本周仍有可能。”

  受此消息影响,英镑/美元上涨近180点,攀升至1.2798高点。

  另一份报告显示,一份协议草案正在拟定之中,这帮助英镑飙升至4个月高点,也是自5月以来首次升穿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2713。

  英镑一度升穿200日移动均线,这是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技术水平,投资者正观望寻找英退协议磋商取得突破的信号。

  英镑在过去一周录得近5%的涨幅,因为投资者急于对在10月31日英退截止日期前最后一刻达成协议的前景进行再消化。

  但Nordea资深外汇策略师Morten Lund表示,他“对结果更持怀疑的态度“,因磋商时间已所剩无几,而且很难让英国议会通过可能达成的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旨在与布鲁塞尔方面达成英退协议的磋商还在继续,仍有工作要做。

  法国兴业银行企业外汇策略师Kenneth Broux表示,他预计若可能达成的英退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英镑兑美元将升至1.30,甚至1.3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