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多头突然冲刺!英镑一度拉涨近100点 英国脱欧曙光初现?

2019-10-15 16:23: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二(10月15日)欧市盘中,英国脱欧突然传来一则积极消息,英镑/美元短线大幅飙涨,自日低上涨近100点至1.2696高点,目前仍持稳升势,位于1.2660附近。因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称本周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是有可能的,这瞬间令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大幅降温,英镑短线获得疯狂买入。

  日内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最新表示,本周达成脱欧协议是可能的,我的脱欧团队正在“努力工作”,脱欧谈判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是时候将脱欧提议变为法律文本了,达成任何协议都必须对各方有利。

  与此同时,芬兰欧洲事务部长Tuppurainen表示,希望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但也要为无协议脱欧或延期脱欧做好准备;英国脱欧的所有情形皆有可能,需要做好准备,必须避免无协议脱欧;本周晚些时候欧盟领导人将评估可能的英国延期脱欧,但英国政府必须首先提出要求。

  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罗特最新亦表示,“应该要由英国方面来提出建设性脱欧提议,英国无协议脱欧将是一场灾难;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达成协议。不太确定是否接近达成脱欧协议,欧盟对单一市场和爱尔兰的保护是不容谈判的。”

  英国脱欧相关的乐观言论传出后,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大大缓和,因而短线争相买入英镑。投资者接下来等待周四和周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和英国峰会。如果英国脱欧再度传出积极消息,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大降,则英镑将继续大幅飙涨。

  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英镑/美元在新交易周的第一天出现了双向波动,目前仍受英国脱欧消息主导。在非常重要的200日移动均线附近受阻后,爱尔兰外长西蒙?柯文尼(Simon Coveney)表示有可能达成协议,但我们仍未达成协议。柯文尼的言论表明,双方在北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存在普遍分歧,这使得投资者对周四欧盟峰会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产生了怀疑。

  随后有报道称,欧盟高级官员表示,他们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议会通过脱欧协议的可能性不乐观,这对当日的英镑施加了额外的下行压力。与此同时,中美贸易谈判传出积极消息,但这一影响最终被证明是短暂的,而股市的谨慎情绪令美元相对英镑的避险地位受益,这进一步加剧了英镑/美元的跌势。

  上一交易日欧洲时段英镑/美元止跌回升,并于关键的1.2500关口前吸引了一些不错的买盘兴趣。本交易日亚太时段汇价收盘上涨约85点。有报导称,谈判代表对爱尔兰问题的潜在解决方案持谨慎乐观态度。随着即将到来的英国脱欧相关新闻成为主导英镑更广泛市场情绪的唯一驱动力,交易员周二将进一步从英国月度就业报告中寻找线索,以抓住一些短期机会。

  英镑/美元短期技术前景

  技术面看,英镑/美元仍未能站上1.3381-1.1959跌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并继续于200日均线受阻。汇价接下来初步阻力位于1.2675区域,之后紧接着是非常关键的200日均线1.2700/10区域,该水位也为短期交易的关键枢轴位。

  如果英镑/美元持续站稳于200日均线上方,则将引燃近期看涨偏好,届时汇价将进一步涨向1.2785阻力位,甚至重返1.2800关口和61.8%斐波那契回撤位1.2835区域。

  而下行方面,英镑/美元初步支撑位于1.2520/15区域,该水位也为38.2%斐波那契回撤位,目前已经成为短期关键支撑。一旦跌破则将引发关键的空头袭击,届时汇价将进一步跌向1.2400关口。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重点关注:

  经济数据

  16:30 英国9月失业率、英国8月至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30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央行动态

  16:2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Money Macro & Finance Society举办2019年货币及金融政策会议上发表讲话

  16: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副行长兼审慎监管局CEO伍兹、金融政策委员会委员泰勒和Don Kohn在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就央行的金融稳定政策作证

  16:30 英国央行公布10月金融政策会议纪要

  21:00 IMF召开全球经济预期发布会

  00:45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在支付系统会议上发表讲话(次日)

  03:30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将发表讲话(次日)

  北京时间16:05,英镑/美元报1.2661/6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