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下周还有爆点:警惕特朗普?美元、欧元、日元及英镑新一周走势前瞻

2019-09-23 08:09: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上周市场焦点集中在地缘政治和央行决议两个方面,美元鹰派降息大招令市场鸽派预期落空,推动美元走升,非美货币上周多数承压。

  新一周来看,市场聚焦主要央行官员的密集讲话,数据方面关注美国二季度GDP终值以及美国8月核心PCE数据。此外,中东局势、脱欧谈判以及贸易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关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下周一至周三出席联合国大会。当被问及他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大会上传达什么信息时,特朗普周五(9月20日)告诉记者:“我们对联大有一个重要信息。我们有一个重要消息。”

  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将在周一发表演讲并主持一个活动,呼吁全球共同保护宗教自由。他将在星期二上午在联合国大会上致辞,随后与联合国秘书长António Guterres共进午餐,并于当晚晚些时候举行外交招待会。他将于星期三上午参加一个有关委内瑞拉的会议。

  针对新一周主要货币表现,Bannockburn Global Forex LLC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撰文进行分析预测,文章内容如下:

  上周日元和加元是唯一兑美元升值的主要货币。它们也是今年迄今为止唯一对美元上涨的主要货币。

  从对沙特的攻击,到美国货币市场的紧缩,再到美联储(Fed)的降息,当一切都已经发生,而美元基本都保持在一个持续已久的区间内。

  例外情况很特殊。对全球和国内经济增长的担忧导致纽元在周末之前跌至四年来的新低。新西兰联储将于下周召开会议,市场预计有大约六个基点的宽松,约有25%的降息几率。澳元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中有四个交易日下跌。英镑在上周下半周曾试图突破高位,但爱尔兰副总理令市场对容克看似乐观的言论产生质疑。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认,欧盟不太可能在下月中旬的关键峰会上完全同意他的提议。这些进展推动英镑从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约1.2580美元)下跌了1美分。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基本被限制在周一约98.00 -98.70的区间内。除了一些短暂的突破,98.00-99.00阻力限制了美元9月大部分的价格波动。这个范围非常接近布林带区间。

  本月美元慢步随机指标和MACD均有下跌趋势。这表明,横盘整理后的价格走势足以缓解8月底出现的技术面过度。

  下跌趋势自本月初的两个高点开始,新一周开始时接近98.80水平。突破这一水平可能会推动美指向99.35-99.40迈进。

  欧元

  继9月份前两周累计上涨0.8%之后,欧元上周跌幅超过0.5%。与美元指数一样,周一的区间也为当周剩余时间设定了区间。

  大部分价格变动发生在略低于1.10美元至略低于1.11美元的区间内。尽管MACD和慢速随机指标并没有下降,但它们已经做好了下降的准备。

  欧元无力维持温和的升势,且目前录得下移的高点,暗示欧元可能会测试1.09美元区域。跌破1.09美元则锁定2017年4月以来的旧缺口,大致在1.0775-1.0825美元之间。

  日元

  美元/日元连续三周攀升,本周从约104.50升至尾盘的近108.50水平。

  该汇价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下跌约0.75%,本周收盘下跌约0.4%。美元明显丧失了动能,收盘接近周低点。

  初步支撑位在107.40附近,接近107.00关口。20天移动平均线和本月涨幅的50%回档位位于这一水平附近。跌破上述支撑则看向106.80水平。

  MACD和慢步随机走势暗示未来几天将继续回落。

  英镑

  尽管英镑在周末前创下两个月新高,但价格走势并不令人鼓舞,未来几天还将出现下行趋势。

  英镑在小幅突破1.2580美元后,走势逆转,因对英国退欧协议的乐观情绪未能持续超过24小时,更现实的评估结果被推了回来。

  RSI(9天期)表现出明显的看跌背离,MACD和慢速随机指标都将回落。

  支撑位于1.2400- 1.2435美元区域。跌破则强化高点形成的可能,进一步看向下方的20日均线。

  当Amber Rudd从内阁辞职时,她说总理似乎没有真诚地为达成协议而努力。我们怀疑约翰逊真的认为欧盟会在最后一刻投降,但我们认为他一直低估了他的对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