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无惧脱欧?英国一季度GDP有“惊喜”

2019-05-10 21:12:48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五(5月10日),英国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尽管退欧阴云密布,但英国GDP今年一季度仍增长了0.5%,高于2018年四季度的0.2%。

  然而,就3月份单月来看,英国GDP收缩了0.1%,当时英国正笼罩于有可能会无协议退欧的恐慌之中。一季度的更多增长来自于1月份。

  今年一季度,英国制造业产量反弹,但这有可能是由于企业为英国退欧做准备,囤积货物。今日的数据表明,英国制造业产量当季增长了2.2%,为1988年三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

  这弥补了英国服务业产量的放缓,该行业产量同期内上涨了0.3%,增幅低于前一季度的0.4%。

  从年率来看,英国今年一季度GDP增长也由前一季度的1.4%增至1.8%。

  另外,今日的GDP报告还显示,英国企业投资上季度上升了0.5%,英国家庭消费也增长了0.7%。尽管英国退欧延期且不确定性丝毫未减,但英国消费者仍保持支出。

  Capital Economics的Ruth Gregory表示:“具有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基础增长在一季度保持稳健。家庭消费有力地增长了0.7%。尽管退欧危机继续,企业投资也没有降低,为四个季度以来首见。”

  对于今日的经济数据,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发表了乐观的言论,他支出英国经济已经连续九年增长。“今日的数据显示经济保持强劲。一季度0.5%的增长得益于每一个主要领域。”

  “英国经济已经连续九年增长,债务下跌,就业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薪资增速达到十年来最高。”

  “我们以历史最高水平的资金投资于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以促进产能和薪资,确保英国抓住未来的机遇。”

  但反对党工党的影子财政大臣John McDonnell却对今日的数据表达了忧虑。“看到家庭和企业为保守党的无协议退欧做出自我保护毫不意外。”

  “未来薪资、投资和产能可能全部停滞。”

  数据发布后英镑小幅上扬,英镑/美元已经突破1.30关口。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北京时间18:14,英镑/美元报1.301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