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外汇市场>>  正文

【周五观市】一波风险在路上 美4月CPI与威廉姆斯讲话将要释放更多信号

2019-05-10 21:12:46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五(05月10日)报道,日内交易人士仍静待英国首季GDP、美国4月CPI、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以及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

  1.英国首季GDP表现、脱欧跟进:

  欧盘至发稿前公布的英国地区3月GDP月率萎缩0.1%,不及预期0.0%,跌入负值,但首季GDP初值仍录得0.5%,与预期一致,3月制造业产量环比增加0.9%,远超预期0.1%。

  英国地方报纸City.AM在本文出炉前十几分钟内报道称,英国首季GDP增速反弹至0.5%,较2018年受抑制的0.2%高出2倍之多,这使得首季GDP年率录得1.8%,环比前值1.4%表现乐观。

  从上述数据显示,虽然英国地区生产行业活动升温,但服务业增速放缓至0.3%,统计局表示,首季GDP表现强劲部分缘于2018年12月较弱的增速带来的反弹,使得环比表现相对拉开差距。

  英镑/美元在这一数据公布之后并未走出很大动静,汇价波动略加大,但多空仍踞守于1.30附近。

  鉴于脱欧疑云尚未扫除,当前较好经济数据带给英镑的提振效力并不明显。

  据英国快报消息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或在之后的两周重返议员,希望将能推进当前的脱欧谈判,其中一个做法或是让议员们选择可行的脱欧方案,然而如果没有选项获得多数通过,则意味着将进行第二次或第三次的指示性投票。

  有官员警告称,如果政府与工党的跨党对话失败,首相梅或最终以无人支持这些投票的结局败北。

  经纪商CMC Markets日内评论,英镑本周经历了艰难的一周,缘于市场越发预感到跨党交流的进度慢于预期,多头明显回撤。若这一合作交流失败收场,英镑势必清晰跌破1.30,下测1.29区域。

  2.美国4月CPI出炉、美联储官员讲话来袭: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地区4月通胀数据。由于通胀数据在此前一周中成为市场对美联储5月决议和鲍威尔偏鹰声明的质疑所在,对今晚这一数据的出炉市场密切关注。

  当前市场预期4月CPI环比增长0.4%,核心数据环比增长0.2%。

  KBC市场研究机构团队日内表示,预见到市场存在对今晚通胀数据欠佳的预期,一旦应验将可能扩大美债与德债收益率利差表现。缘于此前公布的欧元区CPI和德国CPI均好于预期。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指出,虽然此前公布的PCE数据欠佳,但今晚CPI仍是瞩目,如果CPI表现回暖,则将应验鲍威尔5月讲话内容。

  但需谨慎的是,核心PCE已经连续三个月表现下滑了,由此,对4月CPI是否好于预期的猜测,仍有悬念。

  除了这一重磅数据之外,北京时间20:30分美联储布雷纳德以及北京时间22:0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陆续发表讲话。

  在本周布雷纳德的讲话中,他表示希望美联储在讨论未来经济衰退的刺激手段时,可以将调整长期利率作为备选方案。这一立场使其成为继克拉里达之后,第二位主张使用长期利率目标的美联储成员。

  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曾在2月讲话中称,为应对未来的经济衰退,美联储将评估过去使用过的工具,例如为美债收益率设置上限。

  布雷纳德解释称,在下一次经济危机期间,如果0%的短期利率不足以刺激经济时,美联储可能会宣布一个较长期利率的目标,例如一年期利率,若经济需要更多刺激,则会考虑使用两年期利率。

  布雷纳德补充,与需要大量购买资产的量化宽松政策不同,这项政策使得美联储可以随时扩大其资产负债表规模来达到目标利率,同时不需要对购买美国国债做出任何具体承诺。

  日内布雷纳德是否给出更多其他信息拭目以待。

  此外威廉姆斯在8日最近一次的讲话中曾表示,在经历了低通胀时期之后,通过‘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更低水平’来“提高通胀预期”更为合适,是否日内其将给出更多增加市场对降息预期的措辞也需留意。

  市场预期美国4月CPI以及三把手威廉姆斯的讲话依然能够撬动走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