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隔壁老杨:反思

2020-02-10 08:14:01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隔壁老杨说逻辑

  今天起得格外的早,疫情假期的延长让作息变得有的絮乱,并不是不想调整,而是赋闲在家属实无聊,在此环境也很难保持平时工作的状态,当然这些只是行为上的束缚,真正停下来甚至倒退的就是没了思考。所以周末也是好好反思了一下。

  自春节前几天开始,我们的操作就陷入了这样一个困局:就是操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依托短周期去做不说,对的单子因为春节期间不想多劳神,最后选择保本离场,事实上行情是按预期在运行,能够继续持仓等目标的;错的单子,那自然不用说,最终都是扫损或者亏几个点调仓,并且凡事盯着一个等节后再说的想法。这种咸鱼思维,老杨相信大家多少都有过,等春节后我就开始减肥,等天气好点我就开始跑步,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本身就抱着一个得过且过的心态,最后自然也就做不好了。

  所以当下,先要摒弃的是什么都等疫情过后的思维,并且本身疫情对于行情的判断没有丝毫影响,全身心投入才有做好的可能性。

  其次行情判断方面,这期间的操作判断都是以日内短线为主,常有的逻辑是:欧盘的强弱,早间的急涨急跌,但这样的操作往往是后知后觉,这其中的一个关键就是我们没有将大方向引入到参考条件中。

  之前有特别给大家说过小周期的震荡来回放在大周期上看其实就是很小的波动,而周期越大就越稳定,虽然日内的操作并不一定是要把周期放大到日线或周线级别以上,但是以此作为定势,再在短周期中寻找进场位是很有必要的,也就是说正确的操作,应该是日线做好定势,之后短周期去寻找进场位,剩下的就是等进场位,而最近我们的操作是拿短周期做定势,再去找进场位,但一天的行情波动就那么大,等短周期定势好后,位置已经没了,或者再到的时候,时间点已经滞后了,这是我们近期没能做好的原因之一,永远跟在行情后面跑,而正确的应该是先预测再执行,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

  再一个老生常谈,关注仓位和止损位置,上周有几次是刚好扫到我们的止损后再延续,事后看拿着都能回来,虽然正好扫到难免郁闷,但还是需要明确,这属于特殊情况,不要因此而放弃原本正确的东西,并且退一步讲,这更多的是我们进场位卡的不够精确,如果位置能进好点,对于5个点止损来说,自然也就偏离了一点,这样就不会被扫到了,所以错的是对于行情的判断和进场位的选择,并不是止损的错,震荡行情可能你会觉得止损可惜,但这能让你避免哪天震荡变趋势后的大幅亏损,这种亏损可不是开玩笑的,扛着基本都是爆仓。

  那这个时候有人就会说了,我扛单+重仓期间翻过几倍仓啊,既然赚过,就说明这个方式是可取的。其实很多投资者容易陷入这样一个误区:就是错误的把某一段时间内的投机行为,运用到整月或者全年中,比如某周通过重仓刚好翻仓了,以此类推这样的月收益,年收益,但事实上某一段时间的运气好是代表不了整体的,瞎猫总会碰到死耗子,但不会一直碰到死耗子,你有没有发现,这样模式下的操作,最终就是陷入:入金-翻仓-扛单-爆仓,这个时候会懊恼并且下决心以后觉得不抗单了,而后继续入金-再翻仓-再爆仓的境地,然后继续重复前面的反思,直到最后游离在想正常带止损,又觉得损了不甘心的境地,长此以往,扪心自问,这样下去你不崩溃就是万幸了,能盈利吗?

  诚如文初说的,希望大家不要忘了思考,多学习多总结。操作不好,多找找原因,是行情判断错误,还是自身心态问题,或者两者兼具,把这些问题找出来,然后解决掉,再配合上好的操作习惯和风控,你还怕做不到稳定盈利?当然需要明确的是,这样的盈利不会有暴利,总想着一周就翻倍,一月就翻几倍的,那也不现实,能做的就是慢慢积累利润,可能当前资金量比较少的时候,这种稳定的收益率觉得也就那样,但资金积累到一定程度,利润就非常可观了。

  规范自身操作,不要被一时的盈亏影响,严格按自己的逻辑体系执行,不重仓,不扛单,如此而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