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外汇界雪莉:你真的了解黄金吗?是什么支撑它站上高位?

2019-10-14 09:02:06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今天和大家聊聊支撑黄金上涨的几个因素,

  在不断通货膨胀的今天,黄金凭借出色的个人魅力,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我估计你也多多少少购买过黄金,说实话,我年轻的时候总觉得大金链子大金表特别俗气,但随着年龄的增加,就越来越觉得金灿灿的真好看。比如谁家生孩子了,作为长辈都会给孩子买金锁,金镯,以此来祝福孩子平安快乐;还有家里老太太们的各种戒指耳环,都彰显了大众对黄金的热爱。

  目前黄金价格还是挺高的,短期的波动也没有真正撼动黄金上涨的势头。黄金从2018年到现在,已经从1196.1美元/盎司上升至1556.8美元/盎司,长达360美元的涨幅,看起来有些恐怖。但事实上,金价还是被低估了,接下来我和大家说说我的看法。

  



  首先你需要知道黄金的三种属性:货币属性,商品属性,避险属性。

  作为货币,黄金一直是硬通货,无论你走到那个国家,只要你手里有黄金,都可以兑换成当地货币使用。哪怕你穿越回古代,只要你身上有黄金,都能确保你衣食无忧。

  说到这里,我刚才说黄金的价格被低估了也有这个因素,大家可以想想,二十年前黄金100块钱左右一克,但那时候的100元你能买多少东西?光说在家买菜做饭的话,100块够一个人半个月的伙食费了,而且还吃得荤素搭配。但现在呢?以购买力来说,黄金现在都将近350块一克了,那350还够一个人在家有菜有肉吃半个月吗?很明显不够的。更何况黄金还是贵金属,它的定价已经被低估了。

  作为商品,黄金毕竟是一种稀有资源,是有限的资源就有可能有一天被消耗殆尽。我们老是说,物以稀为贵,所以它的价格不可能呈下降趋势。并且根据最新统计,今年黄金的总储藏量不到35吨,矿产供应已经不足,当黄金从源头稀缺的时候,你指望它价格回落?很明显,不现实。

  现在能够避险的商品选择很多,像日元,美元,瑞郎,债券都同属于避险产品。但是在并不怎么和平的现在,内忧外患并存,当其他产品都不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稳定的安全感的时候,黄金必然是最具竞争力的存在。

  由于黄金同时拥有这三种属性,所以短期内的各种因素都会由于触发了某种属性而引起黄金的短期波动:

  首先是全球经济陷入停滞状态,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上涨。各项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的前提下,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形势是抱着消极态度的。那么为了避免自己现有资产缩水,就势必会有更多得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从今年6月以来,各国央行也陆续开启了货币宽松政策,美联储也已经两次降息。根据近期大小非农数据和前两天CPI的公布,市场对10月的第三次降息预期又一次提升,部分资金流入股市,美股上涨,金价短暂下跌。但无论是从最近黄金ETF的净持仓量,还是各国央行对增持黄金的热衷来看,都奠定了金价稳步上升的大趋势。

  看看新闻,你就会发现,最近真的是风险事件频发,导致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地域冲突,脱欧,贸易局势等等这些因素,都是市场的风向标,任何的异动都会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利好消息的出现就会促使金价的短期内下跌,比如前几天的这波跌幅,原因就相对多元化一些,除了刚刚说的降息预期这个因素之外,还有这些消息的缓和,促使了避险情绪的消退。

  以上,虽然说某些原因导致了黄金价格的短期回落,但没有什么能够影响黄金继续上涨的大趋势,至于第二波牛市何时能开启,就交给市场去定夺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