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周评:黄金探底回升且为阴、下周仍有反弹空间

2020-02-09 14:2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周评:黄金探底回升且为阴、下周仍有反弹空间

  黄金市场交易日(2月3日-8日)当周: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开盘即跌,之后探底回升,但仍收取阴线。走势上;自周一开于1592.95美元/盎司微幅走高至1593.62美元录得当周高点后转跌,一度测试1570美元关口支撑,周二随即延续走低再行大幅走低,并跌破1570及1560美元关口,呈现两次单日波动超25美元行情。

  转至周三再度走低录得当周低点1547.37美元后有所震荡止跌并反弹收涨,随后周四加大反弹力度,收复1560美元关口,周五又再度震荡上行,虽然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大幅好于预期,但黄金先跌破1560美元后涨破1570,短线震荡10美元。终收于1569.82美元,当周下跌超23美金,波幅超46美金。

  



  影响上;《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一书作者张尧浠言论;周初由于中国对疫情采取的措施,造成避险影响的情绪降低,另外,加上美元反弹和美国三大股指展开反弹,以及技术上的压力,另外,又包括小非农ADP在内的大部分数据较大幅的利空黄金,美国股市持续创高,最后还有川普的弹劾失败而再度降低的避险情绪,则是本周主要打压金价走低的主要动力。

  不过转至本周后半段,利空影响有限,底部的买盘支撑强劲,另外,市场仍预期各国央行将维持低利率,且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再度加剧了对黄金的需求,令其金价止跌回升。最后,数据方面,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的利多,大非农数据虽表现良好,但仍不低失业率的上升而再次对金价造成支撑,以及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导致经济放缓的担忧和全球利率下降盖过了强劲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而在短线下跌后快速反弹。不过仍未收复当周跌幅。

  


  展望下周;观点上,张尧浠认为;对于目前状态,在众多的美方因素打压下,在经济信号非常强劲的情况下,黄金仍有良好需求。并仍维持上行趋势,后市仍将大概率保持趋势上行。虽然本周美元指数升至去年10月中以来最高,令金价涨势受限,但金价的跌势也是有限的。市场对于全球主要央行的低利率及其量化宽松政策也给金价带来支撑。在这样的环境中,各国央行在很长时间都不会加息的,这对黄金是利好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本周金价没有继续上涨,但全球黄金ETF储备却在长时间积累后,攀至7年高位。据初步统计,全球范围内持有的黄金ETF周一攀升至2573.9吨,周二涨至2886吨,全球ETF需求对金价上涨有推动作用。

  另外,张尧浠还认为;公共卫生事件削弱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资产的兴趣,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和疫情的不确定性正在支撑金价。虽然本周美股和美元双双走高,但也是不可能持续对黄金构成压力的,因为这最终将导致通胀。 

  短期上,此前避险情绪的降温和ETF持仓过度导致金价显著回调,但目前金价在1550附近的支撑依然完好。长期看,全球范围内的黄金投资需求增长以及实际利率的下滑还将为2020年全年黄金的强势提供支撑。市场将保持对于黄金的结构性需求。个人预计金价将在整个2020年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

  下周交易日2月10日-16日当周关注面上;数据方面;关注英国贸易帐、英国GDP、德国四季度GDP年率、欧元区四季度GDP年率、德国CPI年率。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日本贸易帐、和三大原油月报,投资者也需要重点关注。重磅则在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以及美国CPI月率。

  此外,对美联储官员讲话,接下来美联储动态较多,下周美联储理事鲍曼、2020年FOMC票委哈克、卡什卡利和梅斯特都将发表讲话;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二和周三将分别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有报道称民主党参议员近日致函鲍威尔,询问美联储为什么要以金融危机以来未见的规模实施回购操作。

  周四美国参议院还将就Judy Shelton和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举行听证会。届时具体行情走势分析及策略指导关注张尧浠实仓信息。

  技术上;月线级别;虽金价2月初表现下行,但中途仍有部分买盘跟进,并使其造成反弹,并维持在1月份的涨势之中,且也未跌回2019年第三到第四季度的区间内,指标上,MACD快慢线金叉向上完好,红色动能柱保持,KDJ平稳运行,短期内仍保持看涨运行,突破月图开盘价将看好刷新1月份高点。

  


  周线级别;金价探底回升,虽收取阴柱,但形态上,对于后市有延续性的作用和信号,下方10周期线支撑1531美元附近也未触及测试,说明空头回撤力度并不是冲着转下行趋势来的,仍将是回撤买入的看涨行情。下周下方关注1558-1560美元支撑,重点仍在1550美元关口,上方关注1580美元及1593美元阻力。

  


  日线级别;金价在周三止跌震荡收涨后连续反弹,并持稳在中轨之上,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缩减,KDJ及RSI指标转强,看涨云带完好,暗示后市仍有延续性反弹,下方关注1564美元支撑,以及156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570美元及1581美元阻力。

  


  4小时级别;金价处于一定区间范围内的反弹阶段,目前初入云带,指标上,各指标整体暂保持看涨,预计后市有延续性反弹空间,上方关注1577-158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567-1565美元支撑,

  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本人著作《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一书已经上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