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投资入门>>  正文

理金升财:做交易不能去追逐短线,中线才是王道!

2018-04-09 19:54:5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理金升财

  每每在布局中线的时候,我都会在办公室里点一支烟,静坐三分钟。并不是去思考行情,而是去思念几位老友。因为他们的故事让我在这个投资市场战战兢兢,才得以存活到现在。

  这个位老友姓付,混迹期货市场25年,可谓是风生水起。在我刚刚踏入市场时曾慕名拜访,而去年在10天亏损1亿资金之后,再也承受不住压力从28楼一跃而下。

  而我另外一个好友,姓陈,混迹市场3年。由于本身是做数据工作的,所以对数据非常了解,花了一年时间去做短线指标量化,在测试的时候短线正确率基本达到80%。终于信心满满凑集50万资金闯入市场,结果在短短3个月时间亏损殆尽,而他再也无法翻身。

  这血般的教训告诫我等投资人,在没有离开市场之前,你所赚的只是浮盈而已。理金混迹市场八年,我可以很负责的说,我的所有盈利都来自于中线,而短线基本赚不到钱。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所有的盈利全部都是建立在风险控制之上的,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为什么不能去追逐短线?

  短线胜在快进快出,资金利用率高,这样对于时间充足,寻求刺激的人来说更是难得。可是短线有个致命的缺点,便是资金盈亏率太低。

  通俗一点来讲,如果黄金在1320做多,我们短线看6个点的止盈,那我们止损至少要设3个点。如果加上点差与手续费,相当于赚我们只能赚5个点,而亏是4个点。就按照50%正确率来说,做一单也才赚1个点,更何况你连达到50%正确率吗?

  可能有人说短线不带止损,这在我听来简单就是笑话。因为你赚十次的钱,可能连一次都不够亏。

  为什么盈都来自于中线?

  中线相比短线来说资金利用率低,一般持仓在3-5天。因为不需要经常看盘,这可以很好的去克制手痒症状。而中线的盈亏率相比短线来说甚至超10倍。

  再通俗一点讲,如果黄金在1320去做中线空单,如果我们看30个点利润,那我们的止损至少设置5个点。相当于我们赚的时候能赚29个点,而亏的时候是6个点。我们就按照30%的正确率来说,我们也是可以赚11个点。更何况通过技术的加分,我们完全可以把正确率提高至30%以上。

  这只是最粗浅的算法,正所谓放长线才能钓大鱼,思路决定一切,盈利只在一念之间。

  烟早已抽完,而心却反而静不下来,于是写完这篇文章,告诫那些新入市场的朋友,如果你的老师天天要你做完空单做多单,做完多单再做空单,你可以尽早让他滚蛋,不然你就等着资金缩水为零吧。如果你对中线布局不够了解,可以咨询我,这样可以让你在投资市场少走弯路。

  作者:理金升财  现任职黄金分析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