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如何鉴定1949年100元大帆船纸币

2020-09-08 11:00:03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1949年100元人民币大帆船以集合图案组成,纸币没水印,图案正下方会有“人”字暗记,并有红蓝纤维丝,是第一套人民币明星纸币中的一员,其图案设计上以大帆船为主要图案,显示了新中国时期在水方面的成就,侧面表露出了中国的国情,1949年100元人民币共发行了9个版本,每个版本各有特色,大帆船纸币可以说是最有特色的一个版本,虽然在时间的推移下它已不有了原有的模样,但纪念价值不可否认,从90年代·开始一直备受关注,市场行情也火速上涨,一真攀升到了数万元的位置,是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十二珍之一,收藏价值不言而喻。

     1949年100元大帆船纸币市场价格和收藏价值上可了解到其未来升值潜力,市面上就第一套人民币有很多的仿制品,收藏时要去正规市场收藏,掌握一些鉴别知识。

     1949年100元大帆船可以通过其五个特征来辨识

     一,暗记,这个是1949年100元大帆船防伪的关键。在该纸币的正面背面左下角面额内有“人”,右下角花纹符右侧有“民”,右上角面额内有“民”,左下角面额圆字右上方有“人”。翻过该币,还要注意到其背面行名左上花卷中有“工”;年号左上花卷中有“O”。这些标记要一一仔细辨别,全部符合才是真品;

     二,纸币无水印,这与那个时候的制造工艺和水平有关;

     三,冠字只见“I”“II”“III”一种,如出现其他种类则属于假钞;

     四,底纹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几何图形组成,这也是其防伪工艺之一;

     五,该币的纸张是红蓝纤维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