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钱币投资>>  正文

浅析背绿壹角纸币的几种辨别

2019-07-05 10:10:01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一,首先要掌握背绿一角的冠字号。 背绿一角的罗马冠字号,是红三罗马冠字。 有资料显示,背绿一角有以下的罗马冠字号。

     1.123、234、345、456、567、678、789、890、901、012、135、357、579组 (每组的三个数字又任意组合成6个冠字,如“123”,就是123、132、213、231、312、321) 791组的791、719 补号907 共计81个冠号

     2.913、246、468、680、802、024、124、125、126、127、128、129组 791组的917、971、179、197、 130组的130、103 补号:907 共计79个冠号

     二,其次,要知道背绿一角的暗记特征。 据介绍,背绿一角有如下暗记特征:

     1.正面大门右侧六、七根栏杆之间上有字母“A”暗记,

     2.“A”的下方有个“+”,

     3.“A”的左上方有字母“J”暗记;

     4.副行长章左上方的草丛里有“人”字暗记(这一条只有部分背绿才有) 因为当时背绿一角,分别由北京厂和上海厂同时印刷,只有其中一个厂印制的背绿一角才有这“人”字暗记。另外,从冠字号可以知道是否有“人”字暗记。上面提到的81个冠号的背绿一角均有“人”字暗记。另外的79个冠号的背绿一角无“人”字暗记。  

     三,要熟悉背绿一角的墨绿色和棕色。前面已提到假品背绿一角是在普通酱紫色壹角的基础上改造的,是把背面紫色洗掉改印为绿色。在购买鉴别时就要仔细观察,注意背面绿色花纹的棕色/绿色过渡处是否变化自然,线条是否清晰。如有过渡生硬和线条糊成一片的,极有可能是假货。 因为把原色洗掉后再印色,不可能一点破绽也看不出来。人民币印制的油墨是特殊油墨,改印的油墨,只要仔细查看,还是能颜色上看出来的。所以要熟悉背绿一角的墨绿色和棕色彩色复印机复制而成和电脑扫描后再打印的背绿一角,只要仔细观察,也能分出真假。

     四,要仔细观察冠号有无改动的痕迹。 在普通酱紫色壹角的基础上改造的,要造的真,冠号也有可能被改动。 所以还是要观察冠号有无改动的痕迹。

  扩展阅读:

  奥运钞

  北洋造光绪元宝

  钱币收藏价格表

  邮票价格查询

  银元

  金银币行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