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动手了!现货黄金投资者做好一切准备 非农即将大闹金市

2019-07-04 10:10:0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7月4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因美国独立日假期市场交投相对谨慎。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抨击欧洲等地区操纵货币,有分析师认为,美国存在干预汇市的风险,这令美元承压。在昨日大涨之后,金价眼下处于短期震荡格局,不过在全球央行宽松大潮、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欧美贸易争端重燃等因素支撑下,金价后市仍有大幅上涨的空间。近期黄金波动性明显加大,眼下关注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这将对黄金的走向产生直接的影响。特朗普已经出招了,黄金投资者需做好一切可能的准备。

  

特朗普动手了!现货黄金投资者需做好一切准备 非农即将大闹金市


  特朗普行动了,黄金投资者做好一切准备

  周三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总体表现不佳。具体数据显示,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0.2万,预期14万;,美国供应管理学会6月份非制造业指数降至55.1,前一个月为56.9。而其中的分项,就业指数降至55.0,?前一个月为58.1;美国5月份工厂订单较前月下降0.7%,预估为下降0.6%。

  眼下交易员和投资者正在展望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数据,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6.5万人,但较弱的ADP数据令市场猜测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可能也会令人失望。

  随着市场押注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再次升温,标普500指数再次刷新历史高位,且周三一度触及2995.84一线,逼近3000点关口。

  另一个推动黄金大涨的因素是全球债市收益率大跌。美国10年债券收益率跌至2016年11月以来低点,目前仍处于持续回落的过程中。美债收益率持续下降将会增加美联储降息的压力。

  债券收益率创新低必有危机,而股市在这种情况下表现良好。换句话说,欧美股市和债券市场同时进入牛市,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两个呈明显的负相关关系的市场同时进入牛市,不奇怪吗?

  当股市表现不佳时,资金就会流向债市;相反,如果股市表现出众,投资者就会闻风而动,资金自然流回股市,债券冷落。根据以往经验,通常这种现象是“有大事即将发生”的预兆——可能是其中一个市场进入“最后疯狂的阶段”。

  如今,所有市场的异动,研究特朗普的行为就能一清二楚(比如昨天金价为什么突然暴涨)。

  一方面,特朗普在推动美联储降息。但是,光降息已经难以满足特朗普了,特朗普已经准备动手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指责,欧洲等地在玩操纵货币的大游戏,并向他们的系统注入资金,以与美国竞争。

  分析师对此评论称,美国财政部干预汇市打压美元的可能性。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分析师表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应该做好准备。数十年来,美国财政部都没有干预汇市压低美元,但如果在特朗普的领导下,情况可能发生变化,我们不会感到意外。”

  事实上,在6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曾先后在个人社交媒体和接受采访时指责欧洲央行“试图操纵汇率,以故意压低欧元获取竞争优势”。

  美银美林(BofAML)在6月28日的一份报告中曾写道,虽然美国政府对美元的口头或是行政干预不太合适,但这样的风险确实正在攀升。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对美元走强表示不满,认为当前的环境下强势美元是‘不公平的’。这令他刺激出口以及支持美国制造业的目的面临阻碍。那他有什么办法可以应对呢?其中一个就是他可以鼓励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从而打压美元。虽然我们也看到美联储已经转向鸽派,并做好准备进行降息,但这对美元影响并不大。”

  在特朗普上任之后,他多次就强势美元进行抨击。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另一个选项是‘口头干预’令市场开始做空美元。在其开始执政的时候,这种做法似乎取得了成效,但现在效果正在逐渐消退。因美元保持稳定上涨的态势。如果口头干预无法继续发挥作用,不能排除美国政府采取行政手段。虽然着并不是我们的基础情境预测,但这样的风险确实正在攀升。”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降息预期,加上特朗普政府可能干预汇市,这令美元难以实现有力反弹,这对黄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日内是美国的独立日,美国股市休市,尽管美国数据密集,但是市场交投不会过于活跃,因此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仍是本周主导市场走势的最重要的因素。

  
特朗普动手了!现货黄金投资者做好一切准备 非农即将大闹金市


  周三亚市早盘黄金迎来爆发,现货黄金价格当时最高曾触及1437.50美元/盎司。不过因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金价在触及高位后回落。周四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基本持稳,最新报1420美元/盎司附近。

  分析师表示,尽管金价自高点回落,但在短期震荡之后,金价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空间。目前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和对各国央行的宽松预期仍然支撑着黄金的买盘。

  FXSTREET表示,美国股市周三小幅上涨,纳指创出历史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延续跌势,跌至2年以下的多年低点。尽管PMI数据好坏参半,但美元指数保持上涨。由于美国市场在周四的7月4日假期期间保持关闭,黄金的波动可能会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保持相对平稳。

  道明证券表示,黄金已经重新熠熠生辉,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2%的重要心理关口,这有助于推动对黄金的需求。分析师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利率是指向单向的。他们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联邦储备银行提名人都倾向于温和的方向。道明表示,“即使没有这些被提名者,我们也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开始放宽利率,但确认可能导致曲线进一步陡峭,这可能会为黄金的回报增加另一个上行空间。”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