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新周期或临近尾声,投资者应高度警惕!

2022-12-11 21:1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自11月初美联储政策声明发出加息将放缓以来,美元指数持续下跌,欧元等非美货币、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市场也相继进入反弹周期,一些欧美股指甚至涨至技术性牛市区间。相反,石油在内的国际能源领域价格则持续低迷,能源价格走弱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高企的通胀,而随着多国公布的通胀数据下滑又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放缓的炒作,这是过去一个月以来全球市场的主要交易逻辑。

  美联储内部不同官员持不同立场,有些官员喊话鹰派,有些鸽派,本就有分歧,有时是刻意引导市场预期,有时一些官员发表的是对通胀形势,经济,金融政策政策的专业观点。

  此前笔者分享过,从美国金融财团的战术安排角度看,只有依托乌克兰危机长期化为杠杆,让欧盟持续实施对俄制裁使得两败俱伤,持续刺激欧洲资本出逃带来源源不断的财富增量,美联储才能鹰派到底,推动强美元周期,维持紧缩高压高息持续一段时间直到世界性危机出现后,美联储方能退出紧缩转向宽松,美国资本再全球抄底实体财富。

  但这个战术安排在过去两个月由于两大因素而受阻,其一,北溪管道爆炸事件后,德国被“炸醒了”,央格鲁-撒克逊人这是要彻底断绝德俄接触,退路都给封掉了。之后朔尔茨就决定顶着巨大国内压力开启东方之行,11月4日朔尔茨出访的同一天,美元指数大暴跌,欧元展开绝地反击;其二,随着强势美元不断推进,美国的一些盟友逐渐开始抛售美债获取美元稳定金融市场,这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美债流动性危机,加之原本美国两党关于债务上限问题还没谈妥,这对美联储继续推进激进紧缩形成掣肘。

  笔者认为这两点是强势美元周期过去两个月遇阻的深层原因,而市场炒作美联储加息放缓导致其他品种纷纷进入本轮反弹周期只是表象。但笔者认为美联储被迫释放加息缓和的信号只是缓兵之计,目前远未到达金融资本集团将全球经济拉下水,达到世界性危机的目标。

  



  两个消息值得关注:

  1.金融资本集团仍然在推动乌克兰局势长期化而努力,最新消息是,算半个美国人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正推动第九轮对俄制裁。据美国《政治报·欧洲版》当地时间12月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代表讨论了欧盟第九套对俄罗斯制裁方案,制裁项目可能将达180项,涉及技术、金融及媒体领域。一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新一轮对俄制裁协议或将在下周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及欧盟峰会之前就能达成。

  只要欧盟的制裁加码,欧俄就继续两败俱伤,有利于美国继续收割欧洲。

  2.随着各期限美债收益率不断下跌,意味着近期美债市场买方力量不断积累,美债流动性问题暂时得到缓解。12月9日,花旗全球财富投资首席投资官David Bailin表示,家族理财室和高净值客户最近一直在抢购债券。“处于市场最高端的家族理财室正在非常积极地参与,非常积极,”最近一位资产10亿美元的客户与他通话寻求购买债券,因固收产品有望提供避险港,特别是短久期美国国债和短期投资级公司债。

  美债流动性危机一旦缓解,乌克兰危机导致俄欧继续看不到和解希望,对美国就是利好,美联储就有继续鹰派的底气,因此,过去一两个月以来的美元下跌周期,其他全球品种普遍开启的反弹周期,可能正在接近尾声,投资者需保持高度警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