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下周前瞻:紧盯点阵图!美联储携CPI重磅登场 黄金或展开一波暴力反弹?

2022-12-11 17:14: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本周伊始,黄金价格在利空压力下开盘,周一下跌超过1.5%,之后恢复了上涨势头。金价在下半周延续涨势涨向1800美元大关,但本周收盘时几乎没有变化。美国的通胀数据和美联储下周宣布的利率决议将帮助投资者判断金价是否能够将涨势延续到年底。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尽管中国的几个城市在周末决定放松对新冠疫情的限制,但在中国的数据显示,11月服务业的商业活动继续加速收缩后,市场变得厌恶风险。反过来,美元作为一个安全的避风港聚集了力量,并导致金价在本周开始时处于劣势。

  

周二,美国公布的ISM服务业PMI数据显示,11月ISM服务业PMI从10月的54.4改善至56.5,这有助于美元保持看涨势头,使金价难以反弹。

  

作为黄金的主要进口国,中国在本周中期宣布了进一步的宽松措施,金价开始回吐跌势,因市场对黄金需求前景改善的乐观情绪重燃。中国政府表示,无症状阳性病例或症状较轻的病例将被允许在家隔离7天。中国国家卫健委在一份声明中进一步指出,“不应实施任何形式的流动控制”,并解释说,大规模PCR检测将基本放弃,仅限于医院、养老院和学校。

  

在缺乏高影响力数据发布的情况下,周四风险流动继续主导金融市场,金价受益于围绕美元的抛售压力。

  

周五,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从10月的8.1%下降至7.4%,与预期一致。同期核心PPI跌至6.2%,超过分析师预期的6%。在最初的反应中,美元获得力量,但黄金在周末之前并没有很难守住阵地。

  

下周重点关注

  

美国劳工统计局将于下周二发布11月份的通胀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计将保持在7.7%不变。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预计将从10月份的6.3%小幅升至6.4%。市场对通胀报告的反应可能很直接,低于预期的核心CPI数据将打压美元,提振黄金,反之亦然。不过,在美联储下周三宣布政策之前,投资者可能不会大举押注,CPI数据可能只会对金价产生短暂的影响。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预期12月政策会议后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高达80%。考虑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主席鲍威尔在最近一次公开露面中承认,放慢加息步伐是合理的,因此加息50个基点不应该是一个大意外。如果美联储选择加息75个基点(目前这一可能性极低),那么黄金可能会承受巨大的看空压力并大幅下跌。

  

如果美联储像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将政策利率上调50个基点,那么市场参与者将会仔细研究经济预测摘要(即所谓的点阵图)以寻找未来加息的线索。

  

9月份,点阵图显示,官员们对美联储终端利率的预期中值为4.6%。该终端利率可能会在12月遭到上调。如读数接近5.5%,而不是5.0%,可能被视为反映了大多数成员的鹰派前景,并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反弹。另一方面,如终端利率达到或低于5.0%,这应能让市场对美联储在2023年下半年转向保持乐观,并迫使美元兑其竞对货币继续走弱。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点阵图中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今年9月,美联储官员预计美国经济将扩张1.2%。对2023年增长预测的大幅下调可能会损害美元,而接近9月份预测的数字可能会产生相反的影响。如果一些政策制定者预测明年将出现经济衰退,这可能会导致美元抛售加剧,因为市场参与者会猜测美联储是否有能力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下周四,美国将公布零售销售数据,下周五标普全球将公布12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然而,鉴于投资者正在评估美联储的政策声明,这些数据不太可能引发明显的市场反应。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将于下周四宣布货币政策决定。即使美联储导致美元走软,欧洲央行或英国央行的鸽派基调也可能凸显政策分歧,这将为美元重新走强打开大门,并限制黄金的潜在涨幅。

  

    

  

(图源:FXStreet)

  

金价技术展望

  

FXStreet撰文指出,周五,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指标攀升至60以上,表明看涨势头正在增强。此外,金价攀升至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切入位1792美元上方并企稳,也证实了看涨倾向。

  

上行方向,1800美元(心理水平,静态水平)为初始阻力位,更大阻力位于1830美元(长期下行趋势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如突破将上探1860美元(静态水平)。

  

下行方向,如果买家未能守住1792美元,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780美元(38.2%斐波那契回档位)和1770美元(静态水平,20日移动均线)。

  

    

  

(图源:FXStreet)

  

黄金人气调查

  

FXStreet最新调查显示,未来一周,金价将在1800美元略上方盘整。接下来一个月,金价料将遭遇抛售,跌至1762.50美元。而未来一个季度,金价在下挫后料将展开绝地反击,重新站上1800美元大关。

  

    

  

(图源:FXStreet)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