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多头危险了?三大央行携“恐怖数据”来袭 当心黄金遭遇鹰派意外痛击

2022-12-10 21:45: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分析师们表示,尽管金价有望在本周收于1800美元上方,但由于美联储仍有可能出人意料地采取鹰派立场,金价后市走低的可能性很大。

  

尽管金价大涨,但本周基本持平,COMEX 2月黄金期货周五(12月9日)较前一交易日上涨9.20美元,收于1810.70美元/盎司,涨幅为0.51%。

  

在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超过预期之后,现在所有人都在关注11月份的另一份通胀数据。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将于下周二公布,分析师们警告称,通胀可能仍将居高不下,且放缓的速度较慢。

  

“下周,预计CPI将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它不会像许多人预期的那样迅速下降。我部分看空下周的黄金,”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美联储加息后,金价可能会出现震荡,但最终会走高。下周市场可能下滑,但这将是短暂的。”

  

市场对美联储作何期待?

  

美联储将在下周三宣布再次加息,市场预计加息步伐将放缓至50个基点,而不是75个基点。但放缓的步伐并不一定意味着美联储正在偏离其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警告说,利率可能不得不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最新的点阵图、经济预测以及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使用的措辞。

  

“新的点阵图和新的经济预测是黄金的风险因素。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发出的信息是,加息的步伐可能会放缓,但我们可能仍会看到终端利率有所上升,”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告诉Kitco News。

  

Ghali补充称,黄金一直受益于空头回补,目前涨势接近尾声。“我们看到了大量的空头回补,这推动了金价的上涨。随着今年接近尾声,基金经理们不愿承担大量风险。从目前来看,多数空头回补已成为过去式,价格仍面临美联储将采取更强硬立场的风险。”

  

Moya解释说,投资者如何解读美联储的信息也很重要。“看看投资者对美联储的看法将很有趣。这将是暂停之前的最后一次加息吗?仍然有理由认为,他们可能在2月份再加息50个基点。然后,到3月时,这将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似乎仍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他表示。

  

Moya警告称,随着乌克兰战争可能会进一步升级,地缘政治可能会再次开始对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是我们需要保持警惕的事情。战争进一步升级的风险再次出现。这将使黄金具有一定的避险价值。”

  

俄罗斯军队周五加强了活动,炮击了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的整个前线。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西方国家“剥削”乌克兰,把乌克兰人民当作“炮灰”。

  

值得关注的金价水平

  

RJO期货高级市场策略师Frank Cholly告诉Kitco News,黄金要想再次大幅走高,需要突破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821美元。“1821美元的水平非常关键。如果市场能收在这个水平之上,我就看多。目前,黄金正在努力突破200日移动均线。这也是上周触顶的地方。”

  

对明年利率走势的展望将决定下周黄金的走势,Cholly补充称,他也在密切关注美元走势。

  

Ghali表示,金价升至1830美元时将会有更多买盘,而在跌至1740美元时可能会引发抛盘。

  

Moya认为1775美元是黄金的关键支撑,1830美元是当前价格区间的上限。

  

下周值得关注的数据

  

下周二: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下周三:美联储利率决定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经济预测

  

下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定、英国央行利率决定、美国零售销售、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